早安 固原|2021年4月16日 星期五

图片
没有一件事情可以一步登天,所有的结果都有一个积累的过程,这个过程叫做坚持。新的一天,早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 地 新 闻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4月14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各省区市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各县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汉成主持会议并强调,注重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组召开专题研讨会
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永红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各省区市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汉成在市委2021年第11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讲话精神,并围绕“认识性质宗旨”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4月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志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固原市深入推进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送审稿)》《固原市五河岸线利用项目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送审稿)》《固原市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我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由市委国安办主办,原州区委国安办承办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市区博物馆广场启动。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我市开展“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创建行动
连日来,我市以开展“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创建行动作为大抓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总抓手,切实增强村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提升农村党建工作质量,为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西吉县启动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工作
4月15日,西吉县召开创建自治区卫生县城启动大会,动员和号召全县上下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举全县之力、集各方之智,力争2021年底达到自治区卫生县城创建的标准。
泾源县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
区 内 新 闻
陈润儿在吴忠市调研
4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吴忠市调研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强调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宁夏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班
4月14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班,邀请中央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授课。主讲人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条例》,并就抓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宁夏下个月起全面广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截至4月14日,宁夏全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0万剂次,覆盖超过37万人。根据国家有关安排,5月、6月宁夏将全面放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开展大规模人群接种,到6月底确保全区40%的人群接种,最终实现77.6%的接种率总目标,防止疫情反弹。
宁夏电子社保卡申领突破300万张
为了让群众社保办事更便捷,我区在加快社保信息化建设的进程中,不断提高社保卡的覆盖面和使用率。2018年12月28日,我区签发了第一张电子社保卡。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制发社保实体卡706.79万张,电子社保卡申领达300.25万张。
图片
宁夏加快深化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宁夏投放一批小型汽车号牌新号段
银川市50所幼儿园完成不动产登记
记者4月15日从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获悉,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对银川市三区范围内的63所幼儿园进行了不动产受理审核,并已为50所幼儿园核发不动产权证书。
宁夏升级大风蓝色为黄色预警信号
记者4月15日从宁夏生态环境厅了解到,15日-16日我区将出现一次沙尘天气过程,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浓度上升,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可能持续较长时间严重污染,建议相关部门及时做好沙尘防护工作。
国 内 新 闻
国办:清单之外不得向企业和群众索要证明
4月1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意见要求,实施证明事项清单管理制度,清单之外不得向企业和群众索要证明。确需提供证明的,应告知证明事项名称、用途、依据、索要单位、开具单位等信息。
国家多部门联合向不合理医疗检查“亮剑”
近日,国家卫健委、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局等部门联合印发方案,将开展为期1年的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严肃查处包括各类影像学检查、实验室检查、病理学检查等不合理医疗检查行为。
公安部:全国刑事案件立案总量已连续5年下降
15日上午,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国忠表示,截至2020年,全国刑事案件立案总量已连续5年下降,八类主要刑事案件数和查处治安案件数连续6年下降。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2020年全国群众安全感为98.4%。
中国首艘具有破冰功能的大型航标船在武汉下水
中国首艘具备破冰能力的大型航标船“海巡156”轮,15日在中国船舶武船集团双柳造船基地下水。可填补中国航标船无破冰能力的空白。
《生物安全法》正式实施
4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正式实施。其中规定,通过运输、邮寄、携带危险生物因子入境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不得擅自引进释放丢弃外来物种;国家建立传染病、动植物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网络。
中国已成为重要技术输出国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15日在上海表示,随着技术出口能力不断增强,中国已从技术引进大国成为重要的技术输出国,2020年全国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2.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
政策汇编
鼓励化工园区和园区内企业采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数字车间和智能工厂。商务部就《移动电子商务服务类商品经营规范》行业标准征求意见。辽宁出台25条具体举措,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实现乡村振兴搭建“鹊桥”。
国 际 新 闻
澳大利亚将从阿富汗撤军
图片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当地时间15日,直播了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的新闻发布会,会上莫里森表示,将从阿富汗撤军。
美国取消向黑海部署两艘军舰计划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4月15日报道,土耳其外交部消息人士表示,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通知土方,取消派遣两艘军舰经博斯普鲁斯海峡驶入黑海。
日本高官称东京奥运或空场举行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出演15日的朝日电视台节目,提及新冠疫情下今夏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有可能空场举行。
加拿大推出吸引移民新措施
加拿大政府4月14日宣布出台新措施,以吸引约9万人获得永久居民身份。加联邦移民部门将从5月6日起接受来自三类群体的移民申请,包括2万个医疗行业临时工、3万个其他特定必需行业临时工,以及4万个加拿大院校毕业的国际留学生。
全球首个 丹麦宣布禁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4月14日,丹麦国家卫生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国将完全停止使用英国阿斯利康疫苗。
战疫全时区
欧盟拟再订18亿剂辉瑞疫苗,强生等疫苗或被拒之门外。印度单日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首次超过20万,创纪录新高。希腊拟5月底前接种400万剂疫苗,将取消更多旅客隔离规定。调查:变异新冠病毒5月在日本首都圈占比或超80%。乌克兰累计确诊病例超188万例,首都延长隔离措施。
今 日 天 气
原州区:晴转扬沙或浮尘
西北风3转5级,气温1到13度
空气质量:轻度
西吉县:晴间多云
偏北风3级,气温-1到12度
空气质量:轻度
隆德县:晴间多云
西北风3级,气温-2到12度
空气质量:轻度
泾源县:晴间多云
西北风3级,气温-2到13度
空气质量:轻度
彭阳县:晴转扬沙或浮尘
西北风3转5级,气温-1到13度
空气质量:轻度
互 动 问 答
猜灯谜:千言万语(打一字)
留言说出你的答案吧!
【上期答案:天】
开 心 一 刻
看我功夫萌猫
给你表演一个360度回旋踢
小样,你还是学着点吧
图片
排排坐,吃果果
虽然我也不懂我们为什么要坐在这里
但是爷爷奶奶一定有他们的道理
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呐
图片
编辑:王青 责编:安磊 审核:马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