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80后正厅董玉毅有新职,初到青海时身患高原疾病仍未退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云鹤
4月14日,据青海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官微“西橙青年”消息: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高校共青团组织和学生会、社团改革,4月14日,团省委书记董玉毅、学校部部长赵雅丽、学校部副部长多杰加一行四人来学院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此消息显示,董玉毅已任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今年3月26日,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董玉毅拟任正厅级领导干部。
青海首位“80后”正厅级官员
董玉毅出生于1981年7月,他1997年考入清华大学化学系,后在清华攻读企业管理研究生。毕业后工作第一站在内蒙古,先后任职:包头市发改委主任助理(副县级)、包头市东河区区长助理(副县级)、包头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等职。
图片
2010年,董玉毅任职共青团包头市委书记、党组书记,一年后的2011年底跨省到青海工作,任职黄南州委副秘书长。不到一年,2012年8月,31岁时任职海晏县委书记,成为当时青海最年轻的县委书记。2015年2月,董玉毅被提任为海北州委常委并继续兼任海晏县委书记,未满34岁升副厅。据了解,此番履新后他成为青海首位“80后”正厅级官员。
从内蒙古到青海
2011年董玉毅赴青海工作,曾任黄南州委副秘书长、海晏县委书记,2015年2月任海北州委常委。据清华校友会披露,获组织安排交流,董玉毅2011年从内蒙古到青海工作。“出发前,刚结婚一年的妻子整整哭了一宿,我俩都知道,迎接我们的将是长时间的分别。”董玉毅说,自己就此过上了类似牛郎织女的生活。
2012年8月,组织安排董玉毅到海晏县任县委书记,当时他刚满31岁。由于各方面因素的累积,他患上了室上心动过速,发作时心率达到每分钟170多,因此经历过急救,还做过两次射频消融手术。“因为高原气候对免疫系统的影响,我患上强直性脊柱炎,发作时腰不能动。”董玉毅说,一想起自己身上的职责使命,想起群众亲切地称我“尕”书记,就像一剂止疼药,激励着我忘却病痛、努力前行。
董玉毅简历
董玉毅,男,汉族,1981年7月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
1997年考入清华大学化学系,2001年攻读企业管理研究生。
历任内蒙古包头市经济委员会主任助理(挂职,副县级)、包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助理(副县级)、包头市东河区区长助理(副县级)、包头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2010年12月任共青团包头市委书记、党组书记
2011年12月调任青海省黄南州委副秘书长(正县级)
2012年8月任海晏县委书记。
2015年任海北州委常委、海晏县委书记
2021年4月任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