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卫生部:18日起在室外将不再需要佩戴口罩

当地时间4月15日,以色列卫生部宣布:大多数业内专家认为,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和评估,目前在室外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很小,从4月18日(周日)开始,以色列人在室外将不再需要佩戴口罩。
以色列卫生部长尤利·爱德斯坦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由于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很少,以色列大多数16岁以上的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或从新冠肺炎中康复,卫生部最终做出上述决定。他补充说:“不过,在室内还需要佩戴口罩。”
图片
日前,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生物学家伊兰·西格尔认为,由于大多数以色列人都接种了新冠疫苗,以色列“在某种程度上已达到群体免疫,可以放心地进一步放松限制。”
截至4月15日晚,在过去24小时,以色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95例,2人死于新冠肺炎,现存2984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209人病情危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累计确诊836699例。
(记者 唐湘伟)
编辑/熊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