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本报云植树团体报名还有最后1天,等你加入!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发起的“红心向党 绿润兰州”云植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于4月17日在马家山举行。截至15日18时,希望前往榆中县和平镇马家山认养树苗的市民已超过500人。“绿色邀请函”持续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团体报名还有今天最后1天。活动组目前正在抓紧各项筹备工作,为4月17日早上的爱心播绿之旅做着各项准备。

爱心接龙不停 播绿队伍不断壮大

“524、623、759……”14日晚上10点多,本报“云植树”微信小程序却依然叮叮当当响个不停。“兰州好人”翟丽霞看到公益活动爱心树苗的认购数量不断增长,“一听要去植树造林美化兰州,大家的热情一下子被点燃。本来说好下午6点提交团队订单,但没想到爱心接龙停不下来!”翟丽霞笑着说,飞天公证处、合睿律所、北海房地产、杰隆律所、兰州润宇商贸、九合同晟律所……十几个合作单位加盟“翟姐团队”,她和伙伴们最终认领了1003棵爱心树苗。

去年云植树活动中,捐出5000元奖金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中国好少年”胡锦恒这一次又报名参加活动;另一位“中国好少年”李梓萌也认领了树苗,“我想去看看去年种下的小树,今年再多种几棵。能为自己的家园种下一棵树,为环境尽一份力,这样的体验太难得了。”

“植树播绿,我们也要参加!”兰州市曙光公益社会服务中心、兰州市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中心14位志愿者,生命之翼的20位志愿者,也加入到公益植树队伍中,希望用自己的双手为兰州播种绿色。

志愿队伍加盟 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本次兰州市文明办联合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发起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红心向党 绿润兰州”云植树公益活动,计划4月17日早上9点启动。各路志愿团队已多次集结上山实地考察,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每一棵树都承载着大家的心愿,我们做的就是要让这份绿色心意种得下、留得住、保成活。” 几天来,活动筹划组多次前往马家山村实地了解情况。兰州日报社第三党支部党员朱旭东指着去年在山上种下的树说:“大家去年栽下的小树都在茁壮成长,成活率在九成以上,经过这一年的精心维护,已经初具规模,染绿了这片山头。”

本届云植树活动分为个人爱心林、家庭爱心林、团体爱心林、党建爱心林四个片区。前期,根据不同种类的树木认领数量,已经对各个片区进行了划分。目前,活动指引牌、物资处、树苗领取点、水源保障等工作都在抓紧落实中。

活动当天,来自兰州公益心、小草爱心、中志协应急救援委员会兰州服务队、甘肃厚天灾害救援中心、兰州市城关曙光公益服务中心、生命之翼社会服务中心、一方公益、益路同行等多支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将在山下到种树点全程引导种树团队顺利上山并领取种树物料,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兰州奔马出租雷锋车队、兰州友谊出租雷锋车队、兰州三运出租公司雷锋车队、吉祥出租公司雷锋车队4家爱心车行业的的哥的姐,也主动牺牲营运时间,参加到本次活动中来,无偿运载志愿者团队上山。兰州奔马出租雷锋车队队长苏彪说:“服务志愿者是我们车队应该做的,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为绿化兰州出力。”

来源: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张丹 周靖博

未经兰州日报社的明确书面特别授权,其它任何第三方均不得转载,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