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早点” |十里长廊 争奇斗艳!25万株杜鹃花今起迎客

点蓝色字 关注常州广电官微“看常州”

新龙生态林

2021-4-16

星期五

农历三月初五

这是你的第130份常州“早点”

今日多云到阴,10-21℃,

另据江苏气象预报,

今日早间,

全省大部分地区会受沙尘天气影响,

空气质量全省以中度污染为主,

小伙伴们出门记得戴上口罩哦~

常州事

今天上午,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览会将在天宁区凤凰公园开幕,开幕式以花为媒,将为大家带来一场集舞蹈、音诗画于一体的视听盛宴。本次开幕式将通过常州手机台、看常州APP、看常州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平台全程直播。另为配合花展顺利举办,4月16日至5月16日,环岛路花展区域在晚6点至次日早上8点实行封闭管理,凤凰公园于晚9点至次日早上6点闭园。

13日,我市正式实施《关于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设有10条支持政策,主要瞄准产业金融、现代物流、检验检测、信息技术、研发设计、人力资源、节能环保、会展服务、电子商务等九大生产性服务业领域的高质量发展。详情>>

为保证地铁2号线7月1日前开通初期运营,近期,站点周边开挖路段已进入恢复阶段。目前,青洋路站、潞城站、丁堰站机动车道已恢复通行,五一路站、红梅公园站、南大街站等围挡内正在进行沥青施工。预计开通时,全线15个站,除工程体量较大的文化宫站,其余站点周边路段将全部恢复通行。

近日,江苏省考古学会公布2020年度“江苏省六项重要考古发现”,均位于常州境内,分别为溧阳东滩头遗址;寺墩、象墩遗址;金坛沈家村土墩墓;溧阳古县遗址;金坛南宋虞七二娘子墓;明清金龙四大王庙遗址,史无前例地实现了常州考古“全满贯”。

(溧阳东滩头遗址)

4月20日起,G312、S232、S239、S342武进段实施中重型货车靠右通行管理,因突发事件、交通事故、车辆故障、道路施工等原因,无法在右侧车道行驶时,应当根据现场人员指挥、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有序通行。详情>>

15-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市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是肺癌,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等也均排名靠前,且我市恶性肿瘤死亡占居民全部死因31.74%。癌症虽可怕,但也可防可控,合理饮食,健康作息,定期体检,积极治疗,才能守住健康。详情>>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3日,常州地铁1号线“国家安全号”专列正式开通。车厢通过漫画、海报等形式,生动展示政治、国土、军事、经济、社会、网络等重点安全领域的知识,以及《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内容。

14日,郑陆镇的农村家宴厨师庄师傅成功领取了农村家宴服务部《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成为常州首个持照持证经营的农村家宴厨师。自办家宴是农村地区餐饮的重要形式,证照的核发是给农村家宴厨师立规矩,给辖区群众吃“定心丸”,也为形成完整农村食品安全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期5天的西太湖春季国际车展将于4月30日至5月4日举行。此次车展由常州广播电视台(集团)、常州报业传媒集团和常州市汽车流通协会三方共同打造,展出面积达1.5万平方米,近百个汽车品牌、近千辆展车参展,新能源汽车为此次车展的重点车型。

天下事

我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按照个人自愿、国家免费接种原则。据国家医保局介绍,新冠肺炎疫苗(和接种费用)主要由医保基金支付,财政给予适当补助。截至3月底,已通过疫苗采购机构向疫苗生产企业预付资金超240亿元,做到“钱等疫苗”。

15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其中明确,在疑似病例诊断中,近期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者的相关抗体检测结果不作为参考指标;在确诊病例诊断中,抗体诊断仅适用于“未接种新冠疫苗者”。

15日是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举行升旗仪式前,香港警察乐队奏响《歌唱祖国》,五大纪律部队迈着中式步操亮相。护旗手肩扛五星红旗、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香港警队队旗走在队伍前方。

15日,我国首艘有破冰功能的大型航标船下水。该轮总长74.9米,型宽14.3米,型深6.2米,在5节航速下能破冰0.5米,在3.5节航速下能破冰0.6米,主要用于北方冰冻港口、航道的助航设施布设、撤除、更换和维护作业,可填补我国航标船无破冰能力的空白,有效提升北方海区航海保障能力。

15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垄断协议行为作出行政处罚,责令扬子江药业集团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其2018年销售额254.67亿元3%的罚款,计7.64亿元。

中共一大会址修缮工作日前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完善最后的细节。经过近5个月修缮,这栋具有百年历史的石库门小楼将以崭新面貌迎接新的百年。

据某旅游票务平台数据显示,预计“五一”出游或将达到2亿人次。前十大出行目的地分别为上海、北京、三亚、广州、成都、重庆、西安、厦门、杭州、深圳;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等位列当前人气景区前十名。

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于4月16日开幕,4月17日开园。票价也正式出炉,展会期间门票:110元/人·次,展会后门票:120元/人·次。4月17日-4月30日为试运营期,享半价55元。游客需线上实名预约购买门票。

近期,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推出三大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促进高校毕业生与电子商务行业、全国轨道交通行业用人单位对接,并举办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合计提供就业岗位近30万个。详情>>

15日,《北京市禁毒条例(草案)》一审,其中提出,有关行业协会对违反相关禁毒规定的演艺人员,实施自律惩戒措施。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建议,在“禁毒管制措施”中增加相应条款,明确广播影视部门、演艺团体及相关单位应当对此类涉毒人员特别是知名演艺人员,采取如不邀请、相关节目或商业广告不予播出等限制性措施。

9日,南京西安门隧道因车辆追逐竞驶发生事故。经查,涉嫌追逐竞驶的7辆车聚集飙车,两车与隧道内正常通行车辆发生碰撞。截止4月14日,警方已对7名涉案驾驶员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刑拘。

CBS融媒编辑:于怡冰 盛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