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pro:明日起,河南一地限行政策有变

各位早安
今天是2021年4月16日,星期五
郑州今日限行:5和0
读河南,观天下,映象网【联播PRO】来了
带你看不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看点
河南要闻
洛阳限行政策有变,豫C号牌小型汽车不再单双号限行
从4月17日起的双休日和“五一”小长假期间,不再执行豫C号牌小型汽车单双号限行,恢复执行2019年12月31日下发的《关于城市区道路交通管理规定通告》的限行政策,同时悬挂非豫C牌照的车辆在5月10日前仍不限行。
事关所有学生 河南发布1号预警
学生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针对近期全省各地气温回升,学生户外活动增多,个别地方发生的学生溺水事件,造成学生溺亡的不幸事实,4月14日,河南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21年第1号预警,要求各地加强引导强化责任,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
河南居民消费价格“出炉” 3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下降近两成
4月15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了解到,2021年3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
河南滑县养老院一老人被室友殴打致死,警方通报:嫌犯已被刑拘
图片
4月15日,滑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4月8日晚,夕阳红养老院中杜某某死亡,死因不明。经警方讯问,张某某对4月8日晚因故将杜某某殴打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记者从该养老院了解到,两位老人共住一室,疑因“电视声音大“酿成血案。
社会热搜
中国外交部再就日本核废水排海发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再次就日本政府向海洋排放核废水决定发声表示,日本别以为得到了美国的“感谢”就吃了定心丸。并表示,日本一些政客费尽心机想要证明核废水“清白”,那就请他们把核废水用来饮用、做饭、洗衣服或者灌溉。
生物安全法正式施行
生物安全法15日正式施行。该法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设立“防控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动植物疫情”专章。其中规定,国家加强国境、口岸传染病和动植物疫情联合防控能力建设,建立传染病、动植物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网络,尽早发现、控制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动植物疫情。
全国刑事案件立案总量已连续5年下降
15日,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国忠表示,截至2020年,全国刑事案件立案总量已连续5年下降,八类主要刑事案件数和查处治安案件数连续6年下降。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2020年全国群众安全感为98.4%。
旅游领域拟探索建立“吹哨人”制度
4月15日起至4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就《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 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要求,在旅游领域探索建立“吹哨人”、内部举报人等制度。
国内油价年内首次搁浅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15日消息,2021年4月15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本轮是2021年第七次调价,是年内首次搁浅,也是近半年来的首次搁浅。
BCI官网下架“抵制新疆棉花”声明
2020年10月,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宣布对所有新疆棉企无限期取消担保认证,让新疆棉产品进入了国际贸易的“黑名单”。在今年中国民众声讨并抵制BCI及H&M等会员品牌后,BCI目前已下架了这份引起轩然大波的声明。
法院通报女子5年数次起诉离婚被驳
近日,湖南衡阳女子宁顺花5年数次起诉离婚法院未判离,引发关注。衡阳市衡阳县法院15日通报称,宁顺花于2016年12月2日首次提起离婚诉讼,因未提供证据,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判决,诉讼被驳回。后宁顺花又先后三次起诉要求离婚。五年间,其丈夫陈定华请求和好的意愿非常强烈。3月3日,宁顺花第五次提出离婚诉讼,待举证期限届满后,该案将择期开庭审理。
驻阿富汗美军将于9月11日前撤出
美国总统拜登14日宣布,驻阿富汗美军将于今年9月11日前撤出,以结束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拜登说,虽然美国将不会在军事上介入阿富汗,但在外交和人道主义方面的工作仍会继续。
美好生活
河南胃癌大爷化疗回家路上救落水儿童
图片
近日,身患胃癌的59岁固始农民肖恩满刚做完化疗,回家路上发现一名男孩落水,水性不好又极度虚弱的他,跳入3米多深的水中拼命救起孩子。肖恩满表示:“人命关天,不能不救。” 网友:好人一生平安,祝大爷早日康复。
天气预报
图片
今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北中部偏西风4到5级,其它地区2到3级。大部分地区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1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里到17日白天,全省偏西风转偏北风4级左右。
17日白天北中部最高气温较前期有所下降。
18日,西部、南部多云到阴天,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北中部白天偏南风4级左右。(河南气象)
郑州天气
今天,多云到晴天。西北风4到5级转偏西风3到4级。最低温度:11到12度;最高温度:24到25度。
16日夜里到17日白天:晴,10度到21度;
17日夜里到18日白天:晴,10度到24度。(郑州市气象台)
图片
河南省气象台2021年4月15日6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淮河以北自西向东转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西部、北部局地阵风7到8级,大部分地区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请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