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青岛早播报(4月16日)

图片
早上好,爱青岛问候您!今天是4月16日,星期五,农历三月初五。
【青岛市区】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4到5级阵风6级,今天夜间,多云,局部短时阴有阵雨,南风转北风4到5级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10℃,相对湿度30%-80%。
【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局部短时阴有阵雨,北风短时南风,海上,5到6级转6到7级阵风8级,内陆,4到5级阵风7级。
●16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是山东省“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图书馆下月封顶,一期工程预计明年完工。
图片
●备受关注的江秋莲诉刘鑫(现名刘暖曦)生命权纠纷案在山东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图片
●市南区福州南路105号万里大厦C座505户阳台起火,现场浓烟滚滚。
●青岛车管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再推出一批“放管服”改革便民举措,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查看详情
●城阳区德阳路两侧的百余株双樱已竞相开放,一簇簇粉红色的花朵缀满枝头,吸引了众多市民拍照留影,定格这浓浓的春意。
图片
●潍烟高铁莱荣高铁建设正酣,青岛至京沪高铁辅助通道铁路年底前开建,力争规划建设青日高铁。
图片
●青岛正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了方便市民接种,15日,青岛市卫健委发布最新疫苗接种点,据统计共311家。>>查看详情
●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高新区相继发布2021年义务教育段招生政策。>>查看详情
●原中共山东省顾问委员会主任、中共山东省委原书记梁步庭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4月14日17时16分在济南逝世,享年99岁。
图片
●扬子江药业集团被罚7.64亿元。
●15日,《北京市禁毒条例(草案)》一审,其中提出,演艺人员应当自觉抵制毒品。有关行业协会对违反相关禁毒规定的演艺人员,实施自律惩戒措施。
●15日,武汉大学发布关于“科研人员杨某某涉言语骚扰女学生”的处理通报:对其予以解聘,并按程序报请相关教育行政部门撤销其教师资格。
图片
△此前科研人员杨某某涉嫌言语骚扰女学生,遭网友举报。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15日消息,执行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载人飞船及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已分批安全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
●15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召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就日本政府决定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废水提出严正交涉。
●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其中明确,确诊病例诊断中,抗体诊断仅适用于“未接种新冠疫苗者”。
图片
●当地时间4月14日,索马里启动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索马里卫生部副部长莫阿利姆和中国驻索马里大使覃俭分别接种了疫苗。
●14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已就日本决定向海中排放福岛核电站核废水向日本驻韩国大使表达严重关切,同时表示将研究把“排污”一事提交国际法庭。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令,对俄罗斯发起一系列制裁行动:包括禁止美国金融机构参与俄罗斯一系列债券及基金投资、对32个实体及个人实施制裁等。
●日前,美国总统拜登正式宣布,将在今年5月1日前开始从阿富汗撤军,并在9月11日前将所有美军士兵撤离。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也表示,澳方在阿富汗的国防人员将于今年9月撤出阿富汗。
●当地时间14日,丹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停用英国阿斯利康疫苗,会上一名官员突然昏倒在地,具体昏倒原因尚未披露。
截至07:00,市内交通正常。
更多信息登录爱青岛-高速查询。
麦道夫身后悬疑:庞氏骗局何时开始
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庞氏金融诈骗案的设计者,从传奇人物到阶下囚,他的一生令人唏嘘。
查看详情>>
让交通执法更人性化
公安部向社会亮明态度:交通执法也需提升人性化成色。不仅回应现实,更慰藉人心。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