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启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胡志锋)4月15日,临武县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部署启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图片
此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覆盖全县,对象包括与自然灾害相关的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县级有关部门,乡镇人民政府,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重点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部门居民等。普查内容涉及主要自然灾害致灾调查与评估,人口、房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系统、三次产业、资源和环境等承灾体调查与评估,历史灾害调查与评估,综合减灾资源(能力)调查与评估,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主要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以及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普查旨在摸清全县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科学预判今后一段时期灾害风险变化趋势和特点,建立健全全县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与减灾能力调查评估指标体系,为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明确了工作任务、时间安排、责任分工等,并就《风险普查组织实施》《重点隐患排查》《风险普查系统操作》《公共服务设施承灾体调查》《历史灾害调查》《减灾资源(能力)调查》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