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桂阳公安真情为民,按下身份证业务办理“便捷键”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吴春艳)近日,桂阳县公安局人境大队结合队伍教育整顿,真情为民,用心服务,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人境大队在为办证人员提供“绿色通道”的同时,以身份证业务办理“入校园”“进医院”“进家中”形式,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中学和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家中,分别为即将参加中高考的在校学生和辖区特殊人群办理身份证,按下身份证业务办理“便捷键”。

人境大队结合往年办证经验,于3月初对“五一”办证高峰进行预判,将往年利用午休时间和节假日集中加班办证的模式,调整为主动入校形式,为即将参加会考、中考和高考的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此举既解决了学生“上课时间不便办证,休息时间无处办证”的问题,又避免了因集中办证导致的人员聚集和排队等候,既利于新冠疫情防控,又最大限度减少了学生办证耗时。

针对辖区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实际情况,人境大队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主动为身份证遗失、消磁等患病卧床、精神严重异常、行动不便老人上门办证并采集指纹,并为其申报加急审核、加急审批、加急上报省厅制证,使这些特殊人群尽快拿到居民身份证后,能正常办理社会事务,享受医疗保障,切实化解群众燃眉之急。

2021年3月以来,县局人境大队先后赴县四中、县五中、雷坪中学、蒙泉中学等学校为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351人次,前往医院、群众家中为群众办理身份证12人次,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学生和特殊人群提供便捷,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