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缙云两处入选“2020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榜单

图片
近日,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组委会发文公布“2020 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榜单。缙云仙都景区入选“2020 浙江十大数智景区”,缙云烧饼总部入选“2020 ‘诗画浙江·百县千碗’ 特色体验店”。
缙云仙都景区
2020 浙江十大数智景区
“皇都归客入仙都,厌看西湖看鼎湖。”仙都景区是诗画浙江的代表。仙都位于浙江省缙云县境内,是一处以峰岩奇绝、山水神秀为特色,融田园风光与人文史迹为一体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际民俗摄影创作基地、浙江省十佳休闲度假胜地。境内九曲练溪,十里画廊,山水飘逸,云雾缭绕,田园风光,野趣盎然,兼有桂林之秀、黄山之奇、华山之险之美称。
图片
“2分钟系统定位,9分钟完成救援”是数智景区发挥的重大功能。今年春节期间,仙都景区依托“智慧景区”系统完成了一次紧急救援,帮助一位省内游客脱离险境。
图片
仙都景区通过联网的集中监控系统,将为游客安全、紧急疏散、救援指挥、调度、控制景区最大承载量等提供技术支持,使常态管理与应急管理、景区管理与农村管理全面融合,实现全流程、智能化、立体化、现代化管理,更好地服务游客。
图片
近年来,仙都景区依托“5A级”景区创建,大力开展智慧旅游信息化建设,实现景区数据、管理、服务、营销基础服务信息化,搭建信息指挥中心、旅游数据中心,全面掌控景区车辆、人流等信息,形成上传下达的神经网络,为智慧旅游、品质服务保驾护航。
缙云烧饼总部
2020 “诗画浙江·百县千碗”
特色体验店
“炉传三百世,饼香五千年”,缙云烧饼总部里常洋溢着幸福的味道。缙云烧饼表皮松脆,内质软糯,麦香、肉香、葱香、芝麻香、糖油香,经高温烧烤合成一气,咸淡适宜,油而不腻,再加上糖油淡淡的甜赛过味精,慢慢咀嚼,细细品味,一口不过瘾。
图片
缙云烧饼总部位于仙都景区轩辕文化街中段,临近鼎湖峰、倪翁洞等主要景点。面朝仙气缭绕的仙都,吃着香气满口四溢的缙云烧饼,别是一番风味,绝对让你流连忘返!
主要经营各种缙云特色小吃,琳琅满目的食物,可以满足不同客人的需求。是团队用餐,朋友相聚小憩的好地方。
带着这份认可和鼓励,不论是仙都景区还是烧饼总部……缙云文旅将继续扎实推进缙云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努力在建设“魅力之城”上实现新突破。
来源:缙云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