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自然资源局加速推进“房地一体”确权颁证工作

红网保靖县分站4月16日讯(通讯员 彭心 龚清风)为加快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进度,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推动农村土地改革、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保靖县自然资源局正开足马力加速推进该县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笔者在保靖阳朝乡看到,村民们正在集中登记房屋信息,工作人员在逐一现场核实调查数据信息。据了解,自然资源局从2020年4月开始对全县12个乡镇开展外业调查,作业单位完成外业测绘工作。目前,正在收集整理归档相关资料,为下一步发证工作做好准备。
图片
保靖阳朝乡龙头村书记与技术单位核对房屋信息
据悉,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自全县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启动以来,县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积极稳妥推进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通过组织实施、确权调查、试点发证等工作的有序开展,发证工作正在加速推进。
图片
工作人员将不动产权资料装袋
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抓住关键环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落实,严格按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快速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登记发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