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屋场恳谈会汇民意 解民忧

详细内容
利用屋场恳谈会平台,衡南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收集民情民意,解决民忧民难,进一步完善施政举措,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真正惠及百姓。
图片
1
【现场】
收集各种意见建议37条,目前已经解决27条,涉及粮食生产、人居环境、集体经济、产业发展。
在衡南县三塘镇大广村的屋场恳谈会上,一开场,村支书便把前三次屋场恳谈会的村民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向与会群众进行说明,能办理的进度如何,不能办理的是什么原因?没有照本宣科,没有繁琐程序,朴实真诚的话语说进了老百姓的心坎里。
图片
1
【同期声】衡南县三塘镇党委书记 杨宏辉
对合理的诉求我们要及时回应,限时办结。对群众有误解的地方,我们要做好思想转换工作,让群众受到教育,诚心办理民生实事。
图片
正在发言的村民欧全,是村里的农业种植大户,由于想扩大生产,他在第三次屋场恳谈会上提出希望镇上能帮忙解决40万元贷款。本来他想着能贷到一大半就不错了,谁知道仅用时一个月,40万贷款的手续便办好了。
1
【同期声】衡南县三塘镇大广村村民 欧全
本来想去县里面咨询一下,没想到这次一个多月就下来了,而且是政府贴息的,我还以为要一点利息。我觉得屋场恳谈会能够真正解决农民身边的事。
今年以来,衡南县通过屋场恳谈会收集各类问题852个,解决长期积压问题720个。让老百姓认可了屋场恳谈会,更加愿意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除了收集民情民意,为民解难以外,党史国史、乡村振兴政策、农村社会综合治理等教育、宣讲也纳入了屋场恳谈会的主要内容。按照“党员带头学、党小组相互晒”的要求,衡南县以若干屋场为单位设立党小组,帮助党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清单、活动清单、实践清单,发挥好党小组在屋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已建立屋场党小组1998个,3600余名党员干部组织开展屋场恳谈会730多场次。不限场地、不限时间、不拘形式,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1
【同期声】衡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罗文生
打开窗户说亮话,虽然有的意见很尖锐,但只要诚心诚意,老百姓和政府之间的壁垒、隔膜就打通了 对落实屋场恳谈会制度被动应付、流于形式和群众满意度低的单位追责问责。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编辑:吴 乐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