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小个专”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记者 陈立萍 通讯员 胡揭明 谢惠娴)“全部够秤了,一钱也不差。”4月13日,在玉林市中药材市场购买了枸杞、人参等中药材的陈女士,到市场的公平秤复秤后满意地说。
近段时间,玉林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组织“小个专”党员经营户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小个专”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玉林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引导党员经营户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在全市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活动。活动以玉林市中药材市场以及农副产品配送、食品配送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行业的民生计量为重点,发挥“小个专”党组织及党员经营户引领作用,带动相关经营户向社会公开自我承诺,共同打造诚实守信、优质满意的市场计量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00多户“小个专”党员经营户、5家农副产品配送中心、8家超市、12家眼镜店签订《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书》。
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玉林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引导党员经营户发挥模范引导作用。“今年计划扩种3000多亩广藿香、鱼腥草、金钱草等,采取技术指导、保价回收的模式,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4月12日,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和阳种植专业合作社广霍香种植基地的陈春凤说道。
陈春凤是玉林市“小个专”中药材市场党支部的入党培养对象。她致富不忘党恩,在市场党支部的带领下回到家乡种植中药材,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该基地共种植广藿香500多亩,带动100多人就业。
原标题: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 玉林市“小个专”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责任编辑:张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