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读书三到 党史“五到”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陈雷 姜锡茂)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武县舜峰镇拓展学习载体,丰富学习方式,听、讲、记、议、用“五到”学党史,用活红色资源让红色文化火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走新”更走心,广大党员听得懂、听得进更愿意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蔚然成风进乡镇、进社区、进农村。

“用声音刻录百年印记,听文物致敬百年风华……”一大早,临武县舜峰镇西城村支书胡铁军像往常一样打开《学习强国》App,点开《红色印记》栏目进入收听,“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我在部队16年,也是在部队入的党,我对部队的一事一物有着深厚的感情,《红色印记》栏目就是用一件件老物件见证我党百年一步步成长壮大的,我每天都会听,也会带动身边家人朋友听,现在《学习强国》App已经成为我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途径”。

党员干部用《学习强国》App学党史。

临武县舜峰镇在利用好传统媒体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特别是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易学、更入人心。截至目前,该镇《学习强国》学习热情高涨,机关支部党员学习日均分稳定在45分以上;学习积分超过30000分以上党员29名,占党员总人数三分之一以上。

同时,临武县舜峰镇充分发挥贝溪起义旧址、黄龙山植物园英雄广场等本土红色资源作用,以书记讲党史形式,用本土红色故事指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截至目前,全镇20名党(总)支部书记讲党史20堂次。

临武县舒舜峰镇贝溪村党支部书记陈林兵为党员上党课。

“贝溪起义发生在1949年初,当时,中共湘南工委指派毛允明和王荐贤一起到达临武,与原在临武活动的范卓同志结合成立了中共临武县工委……”近日,临武县舜峰镇贝溪村党支部书记陈林兵又在滔滔不绝地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上党课,讲述发生在贝溪的红色故事。

“1921年7月的一个晚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一座二层居民小楼秘密开幕……”打开临武县舜峰镇党建办秘书胡佳露的笔记本,工整的字迹布满了她的笔记本。

党员学党史记录。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可以更加了解党的历史,对提高本人综合素质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胡佳露,临武县舜峰镇2020年新进公务员,目前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临武县舜峰镇党建办秘书胡佳露利用空闲时间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期间,临武县舜峰镇共购买党史学习书籍、笔记本各200余套(本)发放至全体党员,旨在方便大家时时学、处处学,助推全镇上下学党史、做笔记蔚然成风。截至目前,该镇大部分党员干部均已做笔记2000字以上。

“在学党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我们一定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斗争精神,把塘下村发展得更好。”4月10日,在临武县舜峰镇塘下村党史学习“学史明理”专题会议上,该村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同交流共探讨,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临武县舜峰镇塘下村“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会议现场。

截至目前,临武县舜峰镇30个党组织均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近1300名党员参与,参学率达95%。

“你刚参加工作,对基层还不熟悉,要趁党史学习教育的机会多学政策理论知识,这样才会更有利于成长,帮助你在基层大展身手。”临武县舜峰镇党委书记文国民是该镇党政办主任姜锡茂的导师,面对姜锡茂的疑惑,文国民如是开导。

临武县舜峰镇党委书记文国民为其“学生”解答党史学习中的困惑。

针对年轻干部经验不足、易浮躁、走偏方向等问题,临武县舜峰镇“因材施教”活学活用,为每一位刚踏入基层工作岗位的年轻干部一对一配备导师,发挥导师传道授业传、帮、带作用,耳濡目染,让党史学习教育春风化雨促进年轻干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