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心愿|爱心人士捐来2000元现金,钢钢小朋友的微心愿实现了

您的每一个小小的善举,每一份关心,都是照亮困难儿童心里的光。4月9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市民周刊《金城里》刊发了“城关区火车站街道车站社区有位少年需要您的帮助”(戳链接,看新闻)的消息。当日上午,热心市民周女士看到这条消息后致电掌上兰州·兰州晨报热线96555表示愿意帮助钢钢。
图片
钢钢的奶奶(中)收到善款。
周女士年过八旬,戴上老花镜,看看报纸是他和老伴的日常生活,4月9日,兰州晨报《金城里》“微心愿”栏目关于钢钢的报道,成为老人的牵挂。虽然老两口省吃俭用,但面对困难儿童他们却慷慨解囊,彰显大爱。谈到此次捐赠,周女士说:“我们年岁已高,行动不便,无法外出给钢钢买学习用品,决定捐助2000元,由社区工作人员转交给孩子。希望有奶奶的照顾和社区叔叔阿姨们的鼓励,钢钢能够继续努力学习,快乐地面对生活。”同时,细心的周女士还很关心钢钢奶奶的生活状况,并向车站社区工作人员赵青询问钢钢奶奶的身高和年龄,她说,自己有几件没有穿过的新衣服,也愿意送给钢钢的奶奶。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周女士和老伴的第一次捐款了,以前还资助过阳光助学活动,只是他们很低调,不想透露过多个人信息,只是想和老伴为困难家庭尽一份心意。
4月13日下午,火车站街道车站社区副主任张余荣和社区民政专干赵青正式接收了周女士为钢钢捐助的2000元现金。随后,两位社区工作人员和记者又前往钢钢家中,将现金转交给钢钢奶奶。钢钢奶奶激动地说:“感谢街道社区和兰州晨报,也感激这位爱心人士对我小孙子的帮助!”据介绍,钢钢今年12岁,父亲早年去世,他与奶奶相依为命。在入户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得知他有个“微心愿”是想要书包、学习用品等,经本报报道后由热心市民认领这个“微心愿”,再到各方爱心传递,实实在在地解决了这名困难儿童的现实需求。
“微心愿”传递“大温情”,爱心捐赠不但是普通市民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也是街道社区积极行动,对接媒体为居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有一位市民马女生致电掌上兰州·兰州晨报96555称,她看到本报“微心愿”对于钢钢和几位困难家庭的报道后,表示愿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他们实现心愿。
文/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