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丨衡阳把屋场会小讲台变成党史学习大讲坛

在群众最熟悉的地方 用群众最熟悉的方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记者 唐曦)今天,衡阳市召开屋场恳谈会推进会,明确要求进一步发挥屋场在建强基层党组织、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作用,同时将以屋场恳谈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载体、新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19年,衡南县首倡屋场恳谈会制度,在群众最熟悉的地方、用群众最熟悉的方式,在群众家门口宣讲政策、听取意见、化解矛盾、解决难题。至目前,该县共召开屋场恳谈会2253场,收集意见2937条,解决问题3083个。屋场恳谈会成为当地政策理论的“学习会”、干部群众的“交心会”和为民办事的“现场会”。

党史学习教育中,衡阳市将大力推行“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模式,把屋场恳谈会的小讲台,变成干群共同学习党史的大讲坛、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大舞台。紧扣基层实际,按“学、看、讲、听、办”5个步骤有序推进。组织群众看党史微电影、微视频和党史节目,开展沉浸式教育;以更多形式宣讲党史,用群众语言通俗讲、党员干部带头讲、群众亲身经历讲;组织党员干部俯下身子听取意见,制度化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及时反馈问题解决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阳市已先后推出“衡阳党史故事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2035,你在哪里——雁城有我”青少年主题对话、“红遍湘南”主题研学等活动,坚持知行合一、务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激发斗志、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开创事业新局、增进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