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一名普通老党员的“特殊礼物”

红网时刻永州4月16日讯(通讯员 毛建军 陈超)“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受党多年的栽培,我想用一份普通的‘礼物’,庆祝党的‘百岁生日’。”4月14日,江永县第二中学58岁的党员教师邓宏旺,拿着10000元的特殊党费走进江永县委组织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这份“特殊礼物”交到了支部所属的县教育局党委党建办公室。

邓宏旺于1980年在江永县第二中学参加工作,199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扎根基层工作40余年无怨无悔,将自己满腔热血洒向了群众最需要的基层一线。40年来始终坚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多年来先后获得县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多个荣誉称号。

邓宏旺的父亲也是一名扎根江永县第二中学直至退休的党员教师,生前一直教导邓宏旺要做一名“忠党、敬党、爱党、报党”的人民教师,这8个字一直印刻在邓宏旺的灵魂深处,融入从教40余年的历程中。两代人近70年的时间,一直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完美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邓宏旺的同事介绍,邓宏旺40年来如一日,凡事冲在前、干在先,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向我看齐”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临近退休的他还担任着学校的工会主席和年级班主任,每年定期参加献血活动,还鼓励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一起献血,并表示如果党和国家需要还会一直献下去。

江永县基层办主任梁晔说,邓宏旺老师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对标看齐的榜样,正如他说的,要始终做到“忠党、敬党、爱党、报党”,我想这应该是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必须去维护和践行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