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庆阳!新闻早点到【2021年4月16日】

图片
★我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河湖管护机制,全力推进河湖长制“六项任务”落实,推动全市河湖水环境、水生态面貌持续改善。
图片
★春雨润万物,植绿正当时。连日来,环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一村万树”植树工程,用实际行动植青播绿,美化家园,振兴乡村。截至目前,全县已栽植国槐、油松、黄金榆、香花槐、果树等19.9万株,绿化荒山9190亩。
图片
★开春以来,正宁县提前部署、合理规划,及时加强技术指导和田间管理,抢抓时机推进全县设施瓜菜种植,目前5000亩设施瓜菜移栽定植工作已经全面完成。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市各地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近期,我市冷空气频繁活动,发生低温霜冻概率增大,对苹果树危害严重,为了预防倒春寒和苹果树花期霜冻灾害,我市广大果农提前做好防冻害准备工作。
图片
★4月13日,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信访形势分析通报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政治站位,强化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推动信访问题有效解决,努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据了解,第一季度,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可控,群众诉求集中体现在住房建设、民政救助、村级债务等几个方面,全市信访总量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图片
★镇原县第一季度输出劳动力10.85万人
★庆阳市邮政快递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举办
★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庆城赛区启动
★全市儿童督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省陇剧院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走进正宁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我省在深入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中,深化内涵建设,加大产教融合,提升服务能力,着力构建了适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图片
★ 省委书记尹弘,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4月14日在兰州会见了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一行。
★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分别在武威、天水、张掖等地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
图片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国家卫健委15日通报:14日31省市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4例,上海3例,山西1例,湖北1例,四川1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中疾控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谁先把疫苗接种率搞上去,谁就有优先机会打开国门。
★[法治] 国家安全机关公布4起危害国家安全典型案例:反华敌对势力渗透拉拢策反内地赴港学生。公安部:我国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事件,反恐怖斗争态势持续向好。4月15日,生物安全法正式施行。人民法院重拳严惩虚假诉讼,5年半时间发现虚假诉讼案涉案金额逾千亿。医药反腐升级,七成已披露年报药企销售费用率下降。北京推进禁毒立法,拟对涉毒演艺人员从严管理。江歌母亲诉刘鑫生命权纠纷案庭审结束:分歧较大,择期宣判。
★国家安全机关对维护国家安全作出贡献的李某某等28名重大贡献人员、张某某等54名重要贡献人员进行表彰奖励。
★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船箭分批安全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员正训练。
★中国芯自主化再进一步,龙芯发布新一代指令系统。
★中国首部机器人工业年鉴编纂工作正式启动,我国机器人产业2020年逆势增长,产值突破千亿元。
★[军事] 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装甲装备战斗射击训练火热进行中。
图片
★“国际军事比赛-2021”“萨彦岭行军”雪地作战行军比赛开幕,今年中国首次参加这项比赛。港媒:解放军编口诀防治高原病,发病率明显下降。
★[港澳] 香港15日新增6例确诊病例,包括2例本地病例,涉及一对夫妇,确诊夫妇假期多场聚会致5人初步确诊。香港特区国安委首次在港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4月15日是香港国安法出台后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香港警察首次以中式步操亮相,反恐演习超级燃。
图片
★林郑月娥:中央两大举措稳住香港大局。香港收紧民航客机抵港熔断机制,严防变种病毒。香港扩大优先接种新冠疫苗组别至16岁或以上人士。第七届“澳门国际传播周”14日开幕。
★[台湾] 洪秀柱:统一是必然实现的愿景,但和平还未到绝望时期。抗战遗址四行仓库成上海对台交流基地。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林佳龙为列车出轨事故请辞,苏贞昌批准。台湾破获一起诈骗案,约200名大陆民众遭骗,已抓获15人。
★习近平将出席中法德领导人气候视频峰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呼吁国际社会综合施策消除冲突中性暴力。土耳其有关法院拒绝中方引渡“东突”涉恐嫌犯要求,外交部回应: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日本政客坚称核废水“清白”,赵立坚:请他们用来饮用、做饭、洗衣。日本环境大臣呼吁中国提前实现碳中和承诺,外交部:建议以责人之心责己。美国政客宣扬中国威胁论,赵立坚回应:拿锤子的人看什么都像钉子。商务部回应美表决《2021战略竞争法》: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具有公共产品属性,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符合中方利益,符合美方利益,符合全世界的利益。
★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官网下架抵制新疆棉花声明。澳媒8连发揭露美西方涉疆诡计,赵立坚:写得非常好。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称日本核废水排海不应危害环境。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谈日本排放核废水:污染环境者必须付出代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将于6月底前提交增发特别提款权方案。
★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1423436例,累计死亡病例564387例。拜登签署对俄制裁新行政令,涉及32家实体和个人。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FBI每10小时启动一项对中国的新调查。美参议院批准盖斯勒出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美国一船只在路易斯安那州附近水域倾覆,致1人死亡12人失踪,6名船员获救。美国史上最大庞氏骗局主犯伯纳德·麦道夫狱中死亡,被判入狱服刑150年。
图片
★欧盟计划明后两年采购18亿剂辉瑞新冠疫苗。丹麦永久停用阿斯利康疫苗,成为全球首个永久停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国家。德国决定已经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第一剂的60岁以下人士,第二剂将改打其他疫苗,这意味着德国共有大约220万人将“混着打”疫苗。
★普京已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俄核潜艇破冰上浮遭遇北极熊,俄防长:他们把界标挖走了。
★土耳其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400万例,达4025557例。巴西里约州开始为公职人员接种中国科兴新冠疫苗。柬埔寨政府紧急宣布首都金边全面“封城”。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韩国总和生育率接连两年全球垫底。日媒:东京奥运会拟每天测1次核酸。拒付巨额赔偿,日本船东要求埃及打一折,埃及:依法扣押货轮。
★提高浓缩铀丰度后伊朗喊话美国:重返协议时日无多。未提供理由,美国告知土耳其取消黑海军舰部署计划。叙利亚拒绝接受禁化武组织报告,并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公开表示澳大利亚将于9月从阿富汗撤军。欧佩克上调石油需求预期,油价走势仍存不确定性。全球19个望远镜阵同步观测的黑洞多波段数据被成功获取。
★国办发文:清除消费隐性壁垒,着力打破行业垄断和地方保护。商务部:我国一季度吸收外资同比增长近四成。第12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15日开幕。
★央行:全面清理整顿金融秩序,在营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深入推进支付领域反垄断工作,加快推动出台《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
★4月15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新一轮调价窗口,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本轮油价不作调整。钢材价格一路上涨,每吨上涨1000元!钢贸企业订单翻倍。
★市场监管总局对扬子江药业集团实施垄断协议行为处罚7.64亿元。上市券商信用减值损失超280亿元,同比增长近71%。19家违规药企被处罚,财会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协同发力,剑指药企带金销售。
★李宁回应天价鞋:不想与炒鞋圈有任何关联,将设置“门槛”规避炒鞋行为。贾跃亭对被终身禁入证券市场提出申辩。罗永浩再回应被强制执行:每次坐飞机都像最后一次。
★昨日收盘:
沪指3398.99/-0.52%
深成指13680.27/-0.42%
创业板2790.64/-0.49%
恒指28793.14/-0.37%
★中共一大会址修缮完成,以崭新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
图片
★教育部启动编写高校《国家安全教育读本》。
★国家药监局正式批准靶向药物泰瑞沙用于早期EGFR突变肺癌患者的辅助治疗,为肺癌患者带来更多的生存希望。国家多部门联合向不合理医疗检查“亮剑”!
★百岁翻译家许渊冲出版新书,“许渊冲汉译经典全集”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实至名归!女篮获评中央和国家机关三八红旗集体。中国篮协将重启“2021-2023国际篮联技术官员认证体能测试”。CBA官宣:吴前当选2020-21赛季常规赛MVP。
图片
来 源:庆阳广播电视台、新华网、中新网、腾讯网
总监制:缪中发
监 制:慕彬 王俭
责 编:邵勇瑊 编 辑:张志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