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大巴抛锚高速公路 路政暖心救助帮转运

  4月13日11时30分,安顺高速公路管理处紫云路政执法大队沿辖区S50惠兴高速坝草至紫云方向巡查,行驶至k77+400公里时,发现前方紧急停车道内停靠着一辆大客车,旁边还站着几名乘客,此时大型货车在大巴车旁边呼啸而过,非常危险,路政员立即停车上前查看。
    下车后,路政人员快步上前询问情况,驾驶员告诉路政人员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抛锚了,自己检查发现是因为传动轴脱落导致车辆无法继续行驶,已经电话通知了公司,公司已安排车辆从紫云赶来救援,了解情况后,路政人员首先查看了车上乘客的数量,发现加上驾驶员一共34人,考虑到安全因素,路政人员立即做好现场防护,确保停靠的车辆不会发生任何危险。在安排好现场警戒人员后,路政人员一方面让驾驶员联系转运车辆,另一方面联系救援部门安排排障车及时将故障客车拖曳至紫云收费站院坝内。
    经过一个小时的安全守护,转运车辆到达后,路政人员立即组织乘客有序上车,经过清点人数,确定无人员落下后,转运大巴车才安全驶离。13时许,故障大客车拖至紫云收费站院坝内,道路通行恢复正常。
    在此,高速路政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客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上抛锚是非常危险的。客运车辆平时一定要做好例行维护保养,谨防行车途中发生故障。当遇到此类情况,请及时拨打救援服务电话12328。
图片
组织乘客有序转移至转运车辆
图片
路政员清点人员是否遗漏
图片
路政员交代驾驶员注意事项
来源:安顺高速公路管理处 紫云路政执法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