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点钓鱼岛,凌晨2时15分中方有大动作!日媒第一个嗅到敏感信号

近几个月,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动作频频。除了拉拢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联合对抗中国外,日本近期还实施了针对中国海警船的联合演练。据悉,日本海上保安厅与海上自卫队4月6日在若狭湾实施了以应对可疑船只为目的的联合训练。日本海上自卫队派出宙斯盾舰“爱宕”号、导弹艇“海鹰”号以及2架直升机,日本海上保安厅则派出了巡逻船“穗高”号和1架飞机。日媒直言,鉴于中国2月施行了《海警法》,此次训练意在牵制中方在钓鱼岛周边海域的活动。
图片
针对日本的举动,中国海警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据环球网4月14日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13日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13日凌晨2时15分许,两艘中国海警船接连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约16小时40分钟后,驶离钓鱼岛。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周边海域,让日本媒体第一个嗅到了敏感信号。共同社声称,这是今年以来,日本海上保安总部第14次发现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出现中国官方船只。
图片
据悉,自今年2月1日《海警法》实施以来,日本媒体反复炒作中国海警船对钓鱼岛的正常巡航,渲染所谓“中国威胁论”。日本自民党国防小组长大冢拓等人前不久还造访日本首相官邸,向首相菅义伟提议,要求就中国海警船只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一事加强应对。菅义伟回应称:“在4月16日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上,将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日美合作。”
图片
对于钓鱼岛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多次强调,制定《海警法》是中国正常的立法活动,符合国际惯例和各国实践。中方的立法过程是公开透明的。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客观正确看待,不要无端猜疑指责。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坚定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中日双方应根据中日四点原则共识精神,通过对话管控分歧,维护有关海域的和平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