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公安局集中为全县中小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组织发动全县户政部门走进学校、走进群众,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户籍民警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为民服务一是,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构建警民和谐关系。惠民县公安局决定在4月份第三周(4月19日-4月25日)组织开展为全县中小学学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活动,以保证全县中小学在校学生顺利参加会考和中考、高考,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9日至4月25日

面向群体

1.辖区内年满16周岁未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学生。

2.居民身份证即将到期的适龄中小学生。

3.未满16周岁的学生,自愿办理。

服务方式

01

户籍窗口设立临时“绿色通道”

活动周期间,全县所有户籍窗口设立临时“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前来办理身份证的中小学生及家长,实行即来即办、优先办理。

02

畅通在线预约服务

公开全县户籍窗口电话,接受个人预约或学校集体预约,为学生家长和学校提供便利。

03

全体停休开门办公

工作日期间,全县户籍窗口中午停休,开门办公,为提前预约办证的中小学生办理业务。4月24日(周六)全县户籍窗口全体停休、开门办公,集中受理中小学生身份证办理业务。

办理指南

1、申领条件:

公民应当自年满十六周岁之日起三个月内,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由监护人代为申领。

2、申领地点:

活动周期间,省内人员首次申领、换领或补领居民身份证,可自主选择,就近到我县任一户籍派出所申请。

省外人员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需到户籍地所属派出所申请。

3、所需材料:

首次申领身份证:居民户口簿。

换领身份证:本人申请、原居民身份证。

补领身份证:本人申请。

4、办理时限:

公民办理居民身份证,公安派出所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发放,请及时领取。

如需加急办理,办证时可自愿选择邮政速递送证,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由邮政部门送达。

5、收费标准:

首次办理居民身份证,不收费。

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每证20元。

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每证40元。

温馨提示

1.请穿着深色有领或者圆领上衣,勿穿制式服装。

2.请勿佩戴美瞳类隐形眼镜或框架眼镜,请勿佩带首饰(如发卡、耳环、项链等)。

3.请将头发梳理整齐,不要梳的过高,请勿焗染过于鲜艳的发色。

4.请勿化浓妆,拍照时表情端庄大方。

5.如选择邮政速递,办证时请务必准确告知邮寄信息。

6.证件到期前三个月内可申请换领,已办理过居民身份证的学生请及时查看证件有效期限。

全县户籍窗口办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