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县留各庄派出所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遵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2021年4月13日,大城县公安局留各庄派出所民警在留各庄镇中心小学学校组织举办了“法制安全教育宣传进校园”的主题的法制讲座。
图片
讲座中,民警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紧紧围绕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这一主题,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法律常识及预防措施提醒同学们要自觉抵制不良行为的诱惑,防止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其次就学生如何安全自护、如何防范侵害等与自身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引导学生正确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达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目的。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法制讲座,使学生们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受到学校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留各庄派出所将继续走进辖区内20余所中小学校进行“法制安全教育宣传专题讲座”,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