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菠萝”来冰城啦!中央大街300多位市民现场品鉴直接被圈

ZAKER 哈尔滨记者 陈悦 文 / 摄 / 视频拍摄

15 日,松花江畔飘来阵阵菠萝香。“ 舌尖上的菠萝 · 全球菠萝城市品鉴中国行 ” 哈尔滨专场活动在防洪纪念塔广场前举办。来自广东徐闻的巴厘、金钻菠萝与进口菠萝同台 PK,接受哈尔滨市民的 “ 现场品鉴 ”。

经过 2 个小时的品鉴,工作人员面前摞起了 300 多份问卷,这是现场市民从果形、甜度、水分、口感等方面对 4 款菠萝进行匿名品鉴和投票的结果。菠萝口感和品质各有千秋,根据投票结果,近半数市民将票全都投给了 1 号徐闻巴厘菠萝,紧随其后的是徐闻金钻菠萝,菲律宾与泰国菠萝则在考验 “ 颜值 ” 的外形项目上位列前两位。看来,哈尔滨市民最认可咱国产菠萝的口感。“ 我只在网上看见过徐闻菠萝的新闻,今天居然现场尝到了,比我以前吃过的菠萝都要甜。” 市民刘晓认真地填写品鉴表,她认为徐闻菠萝汁水最足也最甜。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廖纪坤和徐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旭现场推介菠萝,今年菠萝季以来,徐闻菠萝常登网络热搜榜,已成为 “ 网红 ” 商品,此次远至东北,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地农业交流合作,“ 也欢迎大家来赏南国美景,游菠萝的海,把徐闻当成下一个‘网红’打卡地 ”。

“ 非常欢迎徐闻菠萝为哈尔滨市民带来大陆最南端的菠萝香。”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顾毅表示,此次徐闻菠萝进军哈尔滨市场,将续写粤黑区域农业合作新篇章。记者从我省相关部门获悉,粤黑两地农业合作由来已久,“ 北薯南种 ”“ 北社南营 ” 等合作新模式成果丰硕,近年来,两地南北联动,在农产品区域之间的市场拓展、渠道对接等方面不断创新,为两地农产品交流搭建平台、建立渠道,树立了区域农业合作的典范。此次徐闻菠萝走进哈尔滨,是两地区域农业合作的又一创举。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联合指导,徐闻县政府主办。目前,“ 舌尖上的菠萝 · 全球菠萝城市品鉴中国行 ” 活动已历经西安、兰州、乌鲁木齐、哈尔滨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