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厉庄乡:学党史 办实事 开新局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张长剑 通讯员 吕帅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厉庄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准备充分,有序推进、见行见效。乡领导干部带头深学、深悟,带头深入实际办实事、解难题,带头真抓实干、开创新局。
凝心聚力学党史。采取“三学”联动,抓实抓牢党史学习教育。一是精心部署,围绕重点深入学。制定厉庄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思辨学。借助公众号、远程教育平台、学习强国平台等新媒体,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提升学习教育的自主性和积极性。三是深入基层,推进党史全民学。开展党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农村党员群众讲好红色故事,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扑下身子办实事。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为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将“厕所革命”真正做成民生工程,近期,厉庄乡对全乡9个村开展“户厕改造”摸排工作。考虑到部分农户思想观念守旧,乡党委不搞“一刀切”,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一户一策地开展好改厕工作。厉庄乡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让农村环境和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勇立潮头开新局。结合该乡资源、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围绕“强村、富民、美环境”,切实探索出一条具有厉庄特色的发展思路。持续推动厉庄村乡村振兴项目落地,建设集小吃、民宿、旅游、商业于一体的网红打卡地,按照“一心一带一环一路”的发展规划建设厉庄乡现代文化产业园区,形成“一村一品”、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