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火车票明天开抢 热门车次或将“一票难求”

图片
今年五一假期的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日,共5天。
按照目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规定,4月17日开抢5月1日的火车票,以此类推。
假日期间,贵州铁路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为主,省内六盘水、铜仁、遵义、都匀、凯里、安顺、盘州及周边的成都、重庆、昆明等中短途将是客流热门方向,预计5月1日为出行客流最高峰,当日贵阳三大火车站(贵阳站、贵阳北站、贵阳东站)客流将超过10万人,5月5日为返程客流高峰。
假日期间,铁路部门将加开贵阳北至六盘水、凯里、遵义、成都、广元、江油等方向高铁动车组。
同时,在贵广、沪昆、渝贵、成贵、安六等高铁线重联多对动车组。
伴随铁路客流逐步恢复,据预计,5月1日至5日,六盘水、盘州、铜仁、成都、重庆方向,10时至17时段高铁动车组部分车次紧俏,出现“一票难求”现象。
记者16日上午登录12306官网查询,发现4月30日当天一些热门线路车次车票一、二等座已经售罄,只有商务座。
贵阳至重庆、成都方向普铁卧铺票已经不多了。
铁路部门提醒:一旦确定了五一出行时间,请提前购买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苗国强
编辑 王浩
编审 李中迪 廖波
文章推荐
看贵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