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乡村旅游“有点火”

“哇!这个樱桃也太好吃了,太甜了!快过来这边摘。”近日,在麒麟区三宝街道晖皓种植园里,游客们忙着采摘樱桃。
图片
4月以来,麒麟区樱桃进入成熟期,大片樱桃树硕果累累,十分诱人。前来采摘樱桃的游客不禁发出惊叹,她们一边摘樱桃,一边用手机拍摄,迫不及待地发微信、发抖音,第一时间“晒”出自己的得意“美食”。
当前,樱桃、桑葚、草莓进入采摘期,使麒麟区周边的果园、农庄及农家乐火了起来,摘鲜果、品美食、住民宿、淘“土陶”等乡村旅游活动备受游客青睐,乡村周边游成为游客的首选。
近年来,麒麟区依托独特的高原特色农业和厚重的文化资源优势,整合乡村旅游资源,绘出了一幅“美丽乡村处处开花”的精美画卷, 形成了“十里荷塘,百里果香,千亩花海,万亩蔬菜”的立体农旅文融合产业格局。
说到乡村旅游,沿江街道的大龙村备受市民青睐,娱乐、美食、住宿、农耕体验一应俱全,优美的环境、独特的美食、别具一格的体验项目,加之距中心城区仅6公里,一到周末前来游玩的人络绎不绝。
“我们依托麒麟水乡4A级旅游景区,采取‘一园生九金’的模式,把农民新建房、院落、土地流转及农民闲置房屋改造成为适合旅游的民宿、餐厅和共享农场,和旅行社一起合作开发亲子游、旅居游、康养游。当前,这些旅游项目不仅吸引了省内的游客,还吸引了四川、贵州等地的游客。”大龙文化旅游公司负责人万家荣说。
如今,麒麟区正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以生态为基础、文化为灵魂、旅游为支撑,深入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努力实现“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
曲靖日报特约记者 张红仙/文 许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