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救援能力!公交公司开展消防反恐应急演练

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哈尔滨交通集团新区公交公司在松北区枫叶小镇公交场站开展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启动仪式暨防火、反恐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

据了解,本次防火、反恐应急演练主要有消防教官讲解灭火器、模拟行驶车辆火情处置流程、模拟行驶车辆反恐事件处理流程、模拟办公区室内火情紧急疏散四项内容,现场还设置了不少的反恐知识宣传展板。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多方面提高了新区公交公司应对突发事件时开展自救和互救、组织疏散逃生等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司乘人员处置公交车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应急演练现场

下一步,新区公交公司将继续联合有关单位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同时督导各车队分别开展应急实操培训,让每名驾驶员都能熟练掌握应对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处理流程,全面提升国有公交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广大乘客持续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和优质服务。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记者:邢汉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