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谋划策 全力破解瓶颈问题 阿拉善右旗召开公立医院改革专题推进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阿拉善右旗旗级公立医院改革质量和效率,确保各项改革工作能够落到实处,旗医改办邀请旗委编办、财政局、人社局、医保局、卫生健康委等主要成员单位召开了公立医院改革专题工作推进会议。一是以考促改,积极推进绩效考核。在2020年度公立医院(院长)绩效考核中,考核组充分考虑2020年度新冠疫情及阿拉善右旗实际情况,对考核结果进行量化赋分并对打分、扣分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说明。二是查漏补缺,认真落实整改。针对2020年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考核组逐一进行反馈,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形成绩效考核通报,要求各公立医院针对存在问题查漏补缺,认真落实整改。三是问题导向,推进政策落地落实。对各主要部门在公立医院改革中需解决的问题进行讨论,如:如何进一步落实院长年薪、扶持中(蒙)医发展等专项经费;加强对公立医院医疗费用控制的监督;改善医院医疗服务、推进薪酬制度改革等。四是制定引才机制,解决人才短缺瓶颈。针对公立医院人才短缺问题,旗委编办、人社部门给出建议,要统筹了解全旗各类卫生类专业人才情况,制定符合实际的引才机制,在人才引进工作上给予用人单位充分自主权。

公立医院是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是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主要场所,是实现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公立医院的发展是检验区域医疗综合竞争力、公立医院科学管理水平与医疗服务能力的重要指标,是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健康阿右旗建设的必备要素。相关部门要通过健全完善医疗综合监管机制,推深做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以标杆的姿态、奋发的状态、实干的常态,加快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向全旗老百姓交出一份更满意的答卷。

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周婷婷、李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