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计划30系显卡全系采用新GPU:彻底限制挖矿

今年以来,虚拟货币的价格成倍提升,导致全球显卡市场处于严重断货的情况,而对于游戏玩家来说基本上就不能按照正常价格买到这些显卡。这些显卡当然是被矿老板所横扫。而英伟达当时希望通过BIOS以及其他的驱动限制RTX 3060显卡的挖矿性能,只是之后被别人所破解,从而让RTX 3060的价格水涨船高。不过现在有消息称英伟达计划从源头开始彻底限制游戏显卡的挖矿,从而确保游戏玩家能够正常买到显卡。

目前有爆料大神得到消息,目前英伟达计划将30系显卡的GPU代号进行更新,包括GA104-202、GA104-302、GA102-202和GA102-302,而这四款显卡分别代表RTX 3060 Ti、RTX 3070、RTX 3080以及RTX 3090,而原本的GPU代号应该是GA104-200、-300这样子,显然英伟达对这些GPU显卡进行了优化和更新。

如果说GPU没有出现严重的设计问题,一般来说英伟达是不会对GPU进行更新换代,那这一次更改了GPU的代号,很有可能就是从底层上限制显卡的挖矿性能,也就是说现在的一些破解手段对于5月以后生产的显卡没有多大用了。不过考虑到RTX 3060已经被破解,重新恢复了挖矿性能,究竟5月份新生产的显卡这一批能够达到怎样的挖矿水平,是否真正地被限制了挖矿,我们还是要静观其变。

总之限制挖矿总归是一件好事情,好歹玩家可以买到新一代显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