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等医疗专家出席美国会听证会 呼吁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抗击新冠肺炎)福奇等医疗专家出席美国会听证会 呼吁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中新社华盛顿4月15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华伦斯基等当地时间15日出席国会众议院听证会时联合呼吁美国民众继续接种新冠疫苗。
对于2天前叫停强生公司的单剂新冠疫苗,福奇表示,“希望我们可以尽快作出决定,是否能重新使用这一非常有效的疫苗”。
图片
资料图: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接种新冠疫苗。
13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CDC发表声明,建议暂停使用强生公司的单剂新冠疫苗,以审查美国6名出现严重血栓接种者的血栓报告数据。
CDC顾问小组14日表示,将需要一周到10天时间评估该疫苗风险以便作出是否恢复使用该疫苗的决定。
在当天的听证会上,福奇、华伦斯基等同时呼吁美国民众继续接种新冠疫苗。
华伦斯基表示,在当前变异毒株快速传播的情况下,美国民众需要继续接种新冠疫苗,美国批准的三款疫苗“都很安全”。
目前,美国平均每日接种330万剂新冠疫苗,已至少接种一剂疫苗的成年人已接近总人口的50%。
在被问及何时可以放松防疫措施、回归“正常”时,福奇表示,根据当前形势预估,只有在每日新增病例数降到1万例以下才可以逐步放松防疫措施。福奇强调,只有更多人接种疫苗,感染率才会降低。
据CDC统计数据显示,近日,美国新增新冠病例数呈上升趋势,近7日平均日增病例数达6.9万例,平均日增死亡人数超过700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5日17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147.7万人,死亡超过56.5万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