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宁夏公安在行动!

图片
图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
图片
公安厅网安总队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区网安部门积极动员部署,“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全方位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网络安全意识。
图片
开辟线上宣传渠道
4月12日至15日,全区网安部门依托各地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发布网络专家谈安全、网络社交个人安全防护、防范互联网风险等多篇文章,分享网络安全动漫,向网民宣传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等知识,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维护国家安全中来。
4月15日早8时,公安厅网安总队民警连线98.4宁夏交通音乐广播,利用早高峰时期,向广大听众朋友们讲解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并结合网络诈骗、网络水军等经典案例普及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倡导市民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图片
走进线下实地宣传
4月15日,全区网安部门同步开展线下宣传活动,通过摆放网络安全专题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竞答等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揭露网络违法犯罪分子惯用伎俩、讲解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常识,并公开一批“净网”专项行动典型案例,一方面宣介公安机关打击网络犯罪,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以及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信心和决心;另一方面通过普及网络安全法律知识,让广大市民群众在网络社交中增强自我保护和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的法律知识,倡导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
图片
活动当天,全区网安部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700余份,接收群众现场咨询700余人次,得到了现场群众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
下阶段,全区网安部门将结合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继续开展国家网络安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宣传活动,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广泛开展网上网络安全普法宣传工作,以此形成全方位、全社会融入的宣传效果,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各项工作中,着力提高全社会“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网络安全意识,共同创建和谐稳定的网络安全环境。
图片
青铜峡公安
图片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当天上午,青铜峡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到古峡广场,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青铜峡市公安局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活动主题,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宣传手册以及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邪教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和安全意识,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幸福息息相关,每个公民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民警还结合公安业务实际,围绕宁警通的使用方法、公安政务服务政策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开展宣传。
图片
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防范手册200余册,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增强忧患意识、激发爱国情怀,提高了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为平安青铜峡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固原公安
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安全观,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提高全民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抵御风险能力,4月14日至15日,固原市原州区公安分局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4日,结合“庆祝建党百年建设密码强国”主题文化活动,围绕“统筹发展与安全,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密码防线”这一宣传主题,分局召开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密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会。
图片
会上,原州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永和传达了区厅、市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密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安排部署要求,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释义》,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平台“密码视界”强国号推出专题答题活动、关注国家密码管理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专题文章;要加强密码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使密码法走入公安业务工作、走入全体民警,切实树牢密码安全意识,确保今后工作中不发生任何失泄密事件。
4月15日,原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经侦大队、法制大队、治安大队、禁毒办、南关派出所近百余名民辅警在固原市博物馆广场参加了全市“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图片
“您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法?当遇到危害国家安全违法行为时您会怎么办?……”在活动现场民警辅警与群众互动交流,引导群众提高对危害国家安全违法行为的辨别能力。活动中,分局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结合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向群众认真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禁毒等法律知识和防范常识,并针对群众提问逐一答疑解惑。
图片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认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努力提高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固防线。
声明:本文素材来源宁夏网警、平安青铜峡、平安原州,在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