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归化豪阵!卡帅靠他们冲第9冠 宝塔组合不在也不愁

图片
2021赛季中超将在4月20日拉开战幕,作为中超八冠王的广州队,自然而然也是夺冠的热门。在2020赛季里,恒大在决赛里不敌苏宁痛失中超冠军,本赛季里广州队也志在夺回中超冠军。目前的广州队拥有着高拉特、阿兰、费南多、蒋光太、艾克森和洛国富这6大归化球员。其中只有蒋光太是血缘归化,其他的5名归化球员,皆是非血缘归化。按照相关的规定,非血缘归化的球员,只能有一名球员占用国内球员的名额,最终艾克森拿走了这个非血缘归化的名额,高拉特、阿兰、费南多和洛国富们,则是以外援的身份出战。
图片
卡纳瓦罗谈到球队的归化球员时便表示,“我们同去年相比,只是多了几名归化球员。但希望大家明白,并不是有着6名归化球员,就意味着有6名外援,尤其我们缺少了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这两位重要球员。”
图片
在归化球员里,若论资历和对球队的贡献,艾克森和高拉特无人能比。艾克森帮助恒大2次捧起亚冠冠军,4次捧起中超冠军,获得2次中超金靴,在2013和2015亚冠决赛皆攻入过关键球。恒大能够达成王朝霸业,艾克森居功至伟。高拉特也帮助恒大获得过1次亚冠冠军和3次中超冠军,荣膺过中超金靴、中国足球先生、亚冠金靴和亚冠最佳外援等荣誉,达成了个人荣誉+团队荣誉的大满贯。
图片
其他的归化球员里,洛国富在2015年时获得过中超金靴;费南多的“小摩托”风驰电掣般突破,曾虐遍中超各大豪门;阿兰昔日在恒大也曾有过出色的表现,在去年时也曾作为国安当之无愧的大腿。
这5名球员皆是前场攻击手,其中费南多在上赛季出战17场,贡献5球6助攻;艾克森上赛季出战23场,贡献7球5助攻;高拉特在上赛季出战22场,贡献4球5助攻;阿兰上赛季出战22场,贡献11球1助攻;洛国富上赛季出战9场,贡献1球1助攻。
恒大拥有着归化球员的豪阵,虽然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宝塔”组合,目前无法为恒大出战,但这却并不意味着球队缺少竞争力。冲击队史第9座中超冠军,恒大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