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东县委书记走进东林——倾力推进“招才引智”

图片
一直以来,鸡东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引才工作,近日以“鸡西人才周”为契机,再次走进东北林业大学,开展“鸡东县委书记走进东林”活动,想方设法引进集聚一批优秀人才,千方百计深化校地合作对接洽谈,让更多高校人才认识鸡东、走进鸡东、建设鸡东。
多维宣传,声势助力。鸡东县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多维宣传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宣传工作,从声势上打响“鸡东县委书记走进东林”活动的“第一枪”。线上,第一时间在东北林业大学就业信息官方网站、“鸡东先锋”“魅力鸡东”微信公众号发布“名校优生”校招简章和《致广大高校学子的一封信》,确保宣传到位;线下,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郝子平带队,组成专班,来到东北林业大学,与校方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领导对接商讨召开“鸡东县委书记走进东林”专场宣讲会、辅导员座谈会和鸡西籍学生恳谈会相关工作事宜。县委组织部、黑龙江凤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先后深入到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多个学院,广泛宣传此次活动,积极宣讲动员。同时,印制500份“鸡东引进人才宣传手册”、4个易拉宝,专门制作了宣传展板,详细介绍鸡东的人才政策和校招岗位,力保东林学子都能认识鸡东、了解鸡东、选择鸡东。
图片
求贤若渴,真情动员。在东北林业大学召开“鸡西人才周”鸡东县走进东北林业大学辅导员座谈会,借助辅导员老师“中间人”角色,为鸡东的引才工作和东林学子搭建一个交流平台,生命科学学院、林学院等各学院辅导员教师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会上,郝子平从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鸡东的发展概况、人才需求及人才政策,表达出鸡东求贤若渴的急切心情和对优秀人才的关心关爱。各学院辅导员也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让他们感受到了鸡东对人才,尤其是对东林学子的重视,会将鸡东的发展情况、人才需求和人才政策带给学生,特别是鸡东籍、鸡西籍学生,鼓励学生报名“名校优生”校园招聘,回到家乡就业。
图片
情系东林,招贤纳才。3月25日上午,鸡东县在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召开“鸡东县委书记走进东林”专场宣讲会,县委书记李春就鸡东发展优势、人才优惠政策等内容解读宣传,采取播放宣传片、现场交流等方式,从“情、系、东、林”四个方面和各位东林学子展开交流,尽展鸡东魅力,释放求贤诚意,真诚邀请鸡东学子投身鸡东拼搏奋斗、投身鸡东建功立业、投身鸡东携手并肩。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宣传片中可以看到鸡东山川秀丽、风光旖旎,从李书记的宣讲中可以知道鸡东大有可为,希望可以通过“名校优生”校招到鸡东工作、实现抱负。
图片
鸡东县还通过多种方式与东林学子建立联系,强化沟通。一是现场建立了鸡东县“名校优生”联络群,持续加强与东林学子的联络沟通,联络群人数已经达到100余人。二是对鸡东籍2021届、2022届东林毕业生信息统计,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电话致电给每一名鸡东籍、鸡西籍学生,宣传鸡东人才政策,动员参加校招报名。三是召开鸡西籍学生座谈会,郝子平同鸡西籍、鸡东籍学生交流,对学生们关注的岗位需求、政策待遇、报名方式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答咨询,近距离动员学生参加校招回乡就业。通过宣传发动、宣讲座谈等系列活动,20人现场报名,收效良好。
图片
接力引才,深化合作。依托此次“鸡东县委书记走进东林”活动,鸡东县与东北林业大学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探索在大学生实习实训、大学生就业创业等四个基地方面的深化合作,结合东北林业大学学院、学科构架及专业特色,整合县域科研项目、柔性引进人才等方面需求,精准对接,深度探索,让项目产业在鸡东发展壮大、高端平台在鸡东汇聚成势、专家人才在鸡东集聚发展。通过对接交流,针对林下经济、生态修复、柔性引才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张明新 记者 王文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