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回应人民司法诉求,常州市检察院发布十大民生案例

扬子晚报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晴 记者 刘浏)4月15日下午,常州市检察院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案例新闻发布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新闻发言人汪国平、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朱红霞、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张利国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汪国平主任介绍常州市检察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把“检察为民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实践载体,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盼,立足本职岗位,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诉求,切实为民解决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次发布的10个民生案例主要聚焦我市检察机关保障食药安全、保护生态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包括常州市检察院诉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消费欺诈民事公益诉讼案、溧阳市检察院对“离异母亲莫名被负债”提起再审检察建议、金坛区检察院督促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武进区检察院庭审进企业实现精准普法、新北区检察院对网红“减肥药案”提起刑附民公益诉讼、天宁区检察院发出刑事风险提示函阻断“药贩子”、钟楼区检察院督促整治“飞线充电”、钟楼区检察院督促窨井盖治理、经开区检察院创新劳务代偿方式让非法毁林者实现生态救赎。

校对 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