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妇联与新联合公益基金会开展贫困儿童大病保障项目

图片
为促进贫困地区儿童的发展,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贫困儿童的良好氛围,也作为市妇联“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内容之一,4月15日,石家庄市妇联与新联合公益基金会联合向行唐县城寨乡明德小学捐赠学习用品8000元,贫困儿童大病保险、防疫物资、图书和家庭教育云平台课程,共计56800元。
此次捐赠的贫困儿童大病保险项目,投保的儿童每人最高均能享受到30万元的重大疾病险和10万元的意外残疾险(包括新冠病毒责任险),本保险险种不与新农合交叉,一旦罹患投保范围内的病种,就能获得相应的理赔款项,为同学们提供健康保障。
据了解,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多方筹措物资款项,先后争取了全国妇联儿基会“水印计划”项目落户明德小学,建成安全饮水和环境卫生设施;组织爱心人士捐赠服装;争取爱心企业的各种捐赠,为城寨乡500余名贫困儿童发放奶粉,为户容户貌达标的建档立卡户发放洗衣液等物资;协调爱心企业慰问复员、现役军人和家属;申请“小候鸟”项目,通过儿童书籍、有声读物以及工作人员定期带领的阅读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情感、心灵上的关爱和陪伴。
下一步,市妇联还将利用春节、六一、寒、暑假等时间节点,不断创新活动载体,积极开展“四个一”关爱慰问贫困儿童、留守儿童活动,引导孩子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督促引导家长和监护人,加强亲情关爱,增强家庭教育的责任意识。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到关心关爱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的活动中来,在全市范围内,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记者:戴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