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卫生部:医院拒收新冠肺炎患者将被依法惩处

据泰国媒体报道,针对近日出现医院拒绝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一事,泰国卫生部次长杰迪普15日表示,泰国医疗资源能够应对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所有确诊患者必须送至政府提供的医疗场所接受治疗,拒收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和未按规定提供帮助的诊所违反了《医疗机构法》和《传染病法》相关规定,将被依法处置。

图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卫生部健康服务支持厅厅长塔列表示,卫生部启动了酒店+医院模式,将闲置酒店改造成为临时医疗场所,配备专业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用于收治无症状和轻症患者,目前已经有23个酒店准备了6500多个床位,已经使用了3000多个。另外全国各地都在加紧建设方舱医院,已经准备了大量床位,能够满足收治患者的需要。

4月初发生在曼谷娱乐场所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至全泰国77个府,截至15日,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543例,累计确诊37453例,已治愈28383例,8973例仍在治疗中,累计死亡97例,死亡率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