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季度“洁美杯”竞赛结果出炉 舟山市容环境秩序总体保持较好

我市“洁美杯”市容环境秩序竞赛活动第十二轮考评成绩(今年第一季度竞赛结果)于近日出炉:普陀山镇再次获得第一名,临城街道位列第二,盐仓街道和朱家尖街道并列第三,均为“洁美杯”城区组优胜单位;“洁美杯”农村组优胜单位分别被干石览镇、马岙街道夺得。昌国街道、展茅街道分别为城区组和农村组最后一名。
从测评情况看,本轮各街道(镇)综合得分普遍在90分至95分之间,市容环境秩序总体保持较好。车辆违停现象较以往有所增加,跨门经营、流浪犬(包括遛狗未牵绳)在背街小巷还是有零星出现。由于前期雨天较多,天气放晴后,沿街商铺门口、居民小区内、公园广场绿化带上乱晾晒现象明显增多。环境卫生方面,垃圾桶未盖现象较为普遍,垃圾(烟蒂)乱扔现象有所反弹,尤其在绿化带上,白色垃圾较为明显。农贸市场内部仍有零星垃圾未能及时清理,通道乱堆物现象也出现了一定程度反弹。其中海龙农贸市场河鲜摊位内卫生不洁,污迹严重;环南街道西园菜场卫生间存在吸烟现象。
渔农村脏乱现象总体有所反弹,主要集中在背街小巷地面垃圾、镇街沿线绿化带垃圾、绿化带裸露、垃圾桶溢满等问题。所有检查的点位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垃圾桶溢满和桶身脏污现象。其中白泉镇繁强村繁强路14号附近地面、花坛、沟渠等多处垃圾未能及时清理,和平村孙家湾路附近绿化带裸露面积较多,干石览镇西码头村多处烟蒂乱扔,展茅街道在2月26日播出的《新区聚焦》节目中因沿街跨门经营、地面垃圾被曝光。
居民小区撤桶并点测评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投放口未关闭或在周围摆放垃圾桶、装修(大件)垃圾投放点设置不规范、红黑榜更新不及时不完整等方面。其中定海区昌国街道香园新村小区和新城临城街道金色华庭小区未设置装修(大件)垃圾投放点;普陀区东港街道和沈家门街道多个小区存在集中投放点投放口未关闭现象。
市竞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抓紧、抓实、抓好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要在细节上下功夫,抓住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尤其对于一些苗头性问题,要及时落实管控措施,严防出现大范围反弹,同时,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努力实现市容市貌持续提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