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区、示范区有了不动产自助服务区 就近打印不动产权证,方便!

山城区、示范区有了不动产自助服务区
就近打印不动产权证,方便!
王女士展示自助办理出来的不动产权证。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靖桂宇 文/图】“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再跑到淇滨区拿证了,省时省事!”4月15日上午,家住山城区的王女士来到位于红旗街与山城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不动产自助服务区,凭身份证就顺利打印并领取了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
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为方便群众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我市分别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山城区设置了不动产自助服务区,并配备自助打证机、自助查询机等设备。从4月12日开始,市民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结不动产登记手续、缴纳不动产登记费后,可以选择就近服务点自助打印、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具体地点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淇水关路与鹤淇大道交叉口西南角聆海御园社区;山城区红旗街与山城路交叉口东南角百姓之家东侧。以上服务点均提供24小时服务,还可以自助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打印加盖印章的个人住房信息证明。
此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荐办事市民下载使用不动产权电子证书(证明)。已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市民,可登录“鹤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或“鹤壁市不动产网上办事大厅”随时随地下载本人名下的不动产权电子证书(证明)。电子证书与纸质版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并且不用担心丢失、毁损、被篡改等情况。市民在申请办理户口迁移、子女入学、房产交易、抵押贷款、市场主体登记等事项时,可直接提交电子证书供查验使用。对于有需求的不动产登记申请人,如果不愿使用电子证书,还可以享受免费邮寄证书到家服务,免去了往来奔波的麻烦。
责任编辑:刘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