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网络犯罪团伙“洗钱”!靖州公安端掉一个“跑分团”,抓获15人

本报怀化讯 为全力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靖州县公安局在积极开展“全民反诈”宣传的同时,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坚持以涉“两卡”犯罪线索为抓手,于近期侦破1起多人参与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刑事拘留15名犯罪嫌疑人。

2021年2月底,靖州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龙某(男,22岁,靖州县渠阳人)和汪某(男,32岁,靖州县甘棠镇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民警在对案件进一步深挖研判,发现靖州县内存在疑似为境外赌博犯罪集团转移涉案资金的“跑分团”。

得此重要线索后,反电诈中心立即开展涉案人员银行卡流水分析、上游犯罪查找、深挖审讯等一系列工作,在四十多天的时间内,联合辖区派出所,先后对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龙某、汪某、杨某松、姜某特、罗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

经调查,2021年1月至2月份期间,犯罪嫌疑人龙某、汪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获取不当利益,多次组织丁某、杨某松、姜某特、罗某等人使用支付宝、银行卡通过“跑分”转移境外涉案资金,涉案银行账号支付结算金额累计达30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从中赚取佣金数万元。

目前,该案已刑事拘留15人,逮捕3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 通讯员尚萌 潘丽娜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