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挽救这个家庭,民警编织“真实的谎言”

本网讯(记者卫冬 通讯员邓威)一位吸毒人员被抓捕时惊慌失措倒车致使一名抓捕民警意外受伤。4月12日,得知受伤民警以德报怨同意和自己一起“说假话”,违法嫌疑人涛涛(化名)十分感动,向抓捕自己的巡店派出所民警致歉。
4月12日晚,安陆市巡店派出所民警发现涉嫌非法吸毒的嫌疑人涛涛在安陆城区某居民小区现身。赶到现场的民警布控没多久,涛涛就走出了房门,让民警始料未及的是,涛涛径直上了一台私家车。根据警方侦查掌握的情况,涛涛并未购置汽车。为防止涛涛驾车脱离警方布控,现场民警果断示警要求其下车接受检查。突然出现的民警让涛涛惊恐异常,没有熄火就开门准备下车,慌乱中又误触倒档,车辆向后行驶时撞向一名民警,所幸民警闪避及时,仅轻微擦伤。
警方对涛涛进行尿检证实其确实吸食过毒品,警方同时经过调查排除了涛涛袭警的嫌疑。得知因为吸毒将被拘留的消息后,后悔莫及的涛涛当场痛哭失声。涛涛告诉民警,自己当初是一时好奇才染上毒瘾,一直有心戒毒。“如果新婚不久的妻子知道自己吸毒,刚组建的家庭绝对无法保全。”涛涛希望警方在通知家属时帮忙隐瞒真相。
鉴于涛涛的情况特殊,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为了帮助涛涛痛改前非重新回归社会,警方决定向其家属隐瞒真相,称其因寻衅滋事被警方拘留,抓捕时被误伤的民警主动提出由他向涛涛家属传递这个“真实的谎言”。
(责任编辑: 张高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