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公安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钟祥市公安局时刻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群众的成效,紧盯民生小案,加快案件侦破速度,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钟祥市公安局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案情直击
2021年3月以来,钟祥城区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嫌疑人均采用撬窗、撬门等方式进入室内行窃,社会影响恶劣。
案件发生后,钟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组建专班开展破案攻坚。办案民警通过大量的调查走访和信息分析研判,最终锁定彭某某(男,钟祥客店人,41岁)有重大作案嫌疑。
锁定犯罪嫌疑人后,办案民警立即针对彭某某展开调查,但嫌疑人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居无定所,侦查一度陷入僵局。办案民警及时调整思路,进一步暗访排查,最终在郢中城区发现了彭某某的踪迹。4月6日,经过两天一夜的摸排、蹲守,民警在郢中城区某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彭某某成功抓获。
经初步审查,彭某某自2020年9月刑满释放后,因贪图享受,不愿工作,四处游荡,身无分文的情况下,再次产生盗窃歪念,疯狂作案8起,盗窃现金、首饰价值共计2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