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少年 四川叙永江门镇小学生捡到2000元现金 及时上交

曾馨怡 封面新闻记者 李华刚 摄影报道
“这是我们刚刚在大门外捡到的,这么多钱丢了,失主肯定很着急。” 4月15日下午放学时,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江门场镇上淅淅沥沥地下着雨,江门镇政府值班室突然出现了四个小同学,手里拿着脏兮兮的一叠现金。在值班室值班的沈津浦同志连忙将这个消息告诉了派出所,并留下了四个小同学的名字。
图片
这四个小同学分别是江门中心校六年级五班的常洲、李子健、李静、肖媛。“他们拿着钱进来,数得非常认真,生怕将失主的钱弄丢了,一共是2000元,这么大的数额,对失主肯定很重要,四个孩子做得非常好,拾金不昧,德之彰也!”值班室同志沈津浦用上了文言文进行感叹,随后,将钱交给派出所,镇政府也联系了江门中心校的校长对四个小同学进行表扬。
图片
江门中心校校长王顺江表示,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四个同学拾金不昧,展现了学生良好的社会公德,也是学校持续抓好文明教育的结果。“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孩子们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今后我们要把这样的好品质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