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改装超员接送大学生!烟台查处3辆“黑”面包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梁莹莹 通讯员 王晓蕾
“每天早上7-8点,在烟台大学南校区北门有黑车拉学生到北校区南门……”这是近日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接到的一条关于黑车的举报。16日,记者从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获悉,4月14日一早,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莱山区大队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对烟台大学南校区周边进行调查取证。
图片
为了不打草惊蛇,执法人员到达烟大南校北门后,一直在暗处守候。不长时间,果然发现了几辆可疑面包车在那里排队等客,为了取得确凿的证据,执法人员等候了大约半小时,发现车辆启动的时候,才驾车跟了上去。在烟大北校南门,执法人员查获了第一辆鲁FF***S非法营运的面包车,紧接着鲁FJ***K和鲁YU***3两车相继驶来,被执法人员依法迅速查扣。经一系列调查取证,核实了3部面包车非法营运的事实。
图片
当时正是早高峰,面包车上挤满了学生,这些非法营运的面包车为了赶时间,一路超速,不按导向行驶,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车上乘客的人身安全也受到影响。
据了解,车辆扣押后,一辆七座车上下来了9名学生,车辆涉嫌非法改装。还有一辆六座车,拉了7名学生,都存在超员行为。因为涉及超员和改装问题,莱山区大队执法人员及时与交警四大队进行了对接,交警四大队执法人员对超员和改装车辆依法进行了处罚。
下一步,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将继续加大与公安交警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交通运输非法营运行为,维护良好的交通运输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