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驻黑龙江省小组下沉鹤岗市督导工作汇报会召开

东北网4月16日讯15日上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驻黑龙江省小组下沉鹤岗市督导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第五督导组驻黑龙江省小组副组长曾向阳,组员张寒玉、刘军、董亚军、谢红玲,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副主任司清及相关负责同志,省第十指导组组长张立君,副组长刘勇、任志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许文涛、李泰峰、徐连斌、王克贵、张剑秋及鹤岗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曾向阳对鹤岗市政法教育整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鹤岗市在前期教育整顿工作中,责任压得实、工作抓得实、政策落得实,为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整个教育整顿过程始终,压实市县党委主体责任,市县两级政法委、政法各单位直接责任,各成员单位协同责任,以及省驻地市指导组指导督导责任,做到四责贯通,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保持严厉惩治执法司法腐败高压态势,强化线索核查,依纪依法运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通过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促进有问题的政法干警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争取依纪依法从轻或减轻以致免于处分,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围绕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找准突出问题,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补短板、强弱项、补漏洞,对症下药,开门整治,标本兼治,以治促建,以治促改,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觉到公平正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整个教育整顿的全过程,把查纠整改与学习教育总结提升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与维护当前社会稳定结合起来,夯实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以教育整顿的实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立君主持会议,并就省第十指导组进驻鹤岗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他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第十指导组迅速进入状态,充分发挥“指导员”“服务员”“监督员”“连心桥”作用,与鹤岗市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前行,扎实有效开展督导指导,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教育整顿不断向纵深发展。鹤岗市科学部署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创新举措、丰富载体,整体工作起步稳健、开局良好、氛围浓厚,取得了一定效果。

徐连斌汇报了鹤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中央督导组的进驻从更高政治站位和专业水准给予帮助指导,为鹤岗市加快补齐短板不足,更好改进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鹤岗市将以中央督导组进驻为契机,认真落实上级指示要求,积极履职尽责,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查缺补漏,坚决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会后,中央督导组分三组与省第十指导组组长,市政法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市政法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谈话。

当日下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驻黑龙江省小组一行还深入市公安局“五位一体”综合训练作战基地和交警支队“雪亮工程”与智能交通融合一体化作战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