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警方:监控追踪破案捉嫌犯

3月31日晚,靖江市公安局滨江新区派出所接到某小区居民郑先生的报警,称其放在卧室和客厅里的两台电视机“不翼而飞”,怀疑家中遭窃。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据了解,这栋房子是郑先生于3月16日刚买的一套二手房,平时并不居住,当天郑先生来房子看看,结果发现客厅的1台42吋的电视机和卧室内的1台32吋的电视机不见了。郑先生告诉民警,自己这套房子本来准备买给老人住的,可后来觉得房子在六楼不方便,于是挂在中介想转手卖出去,而房子的备用钥匙就放在门口的拖把下面,很容易就能找到。

经调阅监控,民警发现一男子曾出入郑先生的房屋,并搬走了电视机。跟踪追查,该男子系房屋中介朱某的丈夫何某。经审,何某交代,其于3月28日听到妻子朱某跟客户打电话时说:“如果感兴趣可以去看房,钥匙就在门口的拖把下面。”于是就留了心,又想到自己家的小房间一直缺台电视机,便问妻子这家有没有电视机,朱某当时也没多想,随口答了句“有的”,谁知何某就此动了歪心思,并于28日14时许,进入到该户房屋内,将客厅和卧室里的两台电视机都拆了下来运回家中,藏匿在一楼的车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