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警方对“黄牛党” 开出首张“罚单”

图片
在“黄牛”手中查获的门票
倒卖门票的女子被处行政拘留6日
核心提示
低价买来世园会门票,再高价兜售,遮遮掩掩却还是被警方抓获。前天,仪征市公安局枣林湾派出所在巡逻中发现一“职业黄牛”在停车场兜售门票,最终将该女子抓获归案,昨天上午,该女子被处以行政拘留6日。
据悉,这也是世园会开园以来,警方对“黄牛党”开出的首张“罚单”。下一步,仪征警方将继续严打票务黄牛,发现一起惩处一起,绝不手软。
尾随游客兜售门票
民警现场将“黄牛”抓获
4月8日,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在仪征市枣林湾开园,这场园林艺术盛会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打卡。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却从中嗅到了“商机”,不远千里从外地赶到仪征,做起了“黄牛党”。这些“黄牛党”偷偷摸摸地游走在停车场、园区门口,对游客们尾随推销。
“刚下车,就有一个人遮遮掩掩地靠过来,问我们要不要买票。”市民王先生说,4月13日上午,他带着孩子自驾赶往世园会游览,刚下车,便有一个操着外地口音的女子遮遮掩掩地靠过来,询问他要不要票。王先生说,因为担心买到假票,他并未理睬她,可对方不依不饶,一直跟了他好长一段距离,方才悻悻离开。
与王先生有着相同遭遇的游客不在少数。连日来,仪征警方在巡逻中发现,世园会的火爆也吸引来了“黄牛党”,他们混杂在客流中,伺机违法兜售门票。对此,仪征市公安局枣林湾派出所立即展开追踪,最终于4月14日下午在园区外成功抓获一名正在向游客兜售世园会门票的女子,并将其带至派出所询问。
经查,该女子名叫李某(化名),河南人。面对民警的询问,李某对自己倒卖门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专门来扬倒卖门票
女子被处行政拘留6天
警方在审讯中得知,李某是一名“职业黄牛”。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李某就曾因倒卖门票被当地警方处理过。而李某此次来扬,也是“有备而来”,早在今年3月,李某在某视频平台上看到了扬州世园会开园的消息后便开始蠢蠢欲动,为来扬倒卖门票做起了准备。4月初,李某特地从河南赶到扬州,在距离世园会五六公里外的地方租赁一间房,等候开园。
开园后,李某每天8点不到便守候在世园会门口,采取低价购买、高价兜售的方式赚取差价。截至被抓获,李某已假扮游客混迹在人群中,悄悄兜售了124张门票,涉案金额数万元。李某的行为已构成倒卖有价票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三)项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
据悉,这也是世园会开园以来,警方对“黄牛党”开出的首张“罚单”。昨天下午,李某已被依法送至扬州市拘留所接受处罚。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巡逻,继续严打票务黄牛,维护园区秩序,为大家的游园安全保驾护航。”对此,仪征市公安局枣林湾派出所民警表示,对于这些倒卖行为,他们发现一起、惩处一起,绝不手软。希望心存侥幸的“黄牛党”们引以为戒,切勿为了蝇头小利铤而走险。
此外,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购买门票一定要到正规售票点购买,不要购买来历不明的票,发现兜售门票者应及时报警。
通讯员 窦力 记者 赵雅琼
责任编辑:煜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