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商务厅在吕梁孝义调研

山西省商务厅在孝义市调研
山西史上“最严限塑令”将于今年7月1日全面实施,生物降解塑料作为对传统塑料最具替代优势的新型材料,核心技术研发、高端产能建设等能否满足需求,成为省市关注的重点所在。15日,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邢利民率队前来我市,专程前往国内生物降解塑料PBAT龙头生产企业金晖兆隆进行调研。
孝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光陪同。
图片
山西省商务厅在孝义市调研
金晖兆隆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形成年产2万吨生物降解塑料原料、1万吨生物降解塑料原料改性料规模,产能占全球产能的15%,国际市场占有率达20%,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0%,产品远销全球40多个国家,并在终端制品市场与沃尔玛、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开展合作。目前金晖兆隆正在建设2x6万吨生物降解塑料PBAT项目,以满足市场需要。
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攻关、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就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政策支持、立法禁止等一一回应。表示: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推动问题解决。同时指出,省政府已部署开展加快推进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既针对多个行业提出禁止、限制一次性塑料用品管制要求,也提出推广应用替代产品、培育优化新业态新模式和增加绿色产品供给等措施,省商务厅将提供更多宣传推介渠道,希望企业能紧紧把握机遇,抢抓政策窗口期,持续攻坚技术难题,进一步提高国内市场占有率。并积极响应号召参加首届销博会、进博会等重点展会,推进对外贸易增量提质。
图片
山西省商务厅在孝义市调研
孝义副市长李永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