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四新”在常德系列评论之二——铆足精气神加快赶超步伐

“信仰是精神的支柱,信念是奋斗的航标,信心是力量的源泉。”市委书记杨懿文在“学史增信”专题党课上开宗明义,将信仰、信念、信心的作用阐述得既明白无误又提神醒脑。

事实胜于雄辩。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足迹,尤其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巨变,无不折射着党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辉煌历程。历史中有根有魂,有烛照未来的指针,而这就是我们信仰的源泉。时光流逝,唯情怀不可舍弃,唯心至不可或缺。无论个人,还是组织,只要始终抱持坚定的、统一的信仰,就能同心同德无往不胜。

蓝图激活资源。通过历届市委的接续奋斗,常德从内陆封闭迈向全面开放,从湘北小城迈向“双百”城市,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贫穷落后迈向富饶美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硕。事实证明,每一次上升,不是先有资源才有蓝图,而是先有蓝图才能激发出物质和精神的强大资源。目标不仅是追求的结果,更是驱动我们行动的问题清单。唯有瞄准赶超的对象,才能确切感受克难求进的紧迫。“一张蓝图干到底”是我们坚实的信念,也是“人和”的根本保障。

实力标注起点。常德地区生产总值稳居全省第三,地方财政收入跃升全省前三,在全省绩效评估中连续四年获评优秀市州,近两年排名全省第一。这是我们在全省市州竞技场中的排位,也是我们拔足追赶的起点,更是我们赖以发力的跳板。瞄准前面的标兵,甩开后面的追兵,我们赶超的信心绝非凭空而来。

机遇放大优势。中央专门出台文件,支持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常德作为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重要节点城市的优势更加凸显。随着常益长高铁、益常高速复线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强力推进,打造区域性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物流枢纽指日可待。天时地利的加持,我们赶超的决心更为坚定。

挽弓当挽强。围绕“一个中心、两个枢纽、三个基地”的壮丽蓝图,惟有各方面工作争先进位,常德高质量发展才能走在全省前列。接下来,我们要层层分解目标,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找准短板弱项,把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县域经济等突出短板逐一补齐。事在人为,美好目标的实现,仰赖齐心协力,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铆足创先争优的精气神,自加压力,将赶超精神化作深植于灵魂血脉的执着坚守。大家以日拱一卒的态度和努力,勇担当,善作为,推动各方面工作加快赶超,才能持续实现进阶迭代,不断赶超先进,稳居发展前列。

前路无止境,吾辈当自强。

来源:常德日报

一审:魏 峰

二审:张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