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广东报纸副刊优秀作品评审会在云浮市举行

云浮日报讯4月11-14日,广东省报纸副刊研究会组织的2020年度广东省报纸副刊优秀作品评选(年赛)圆满结束,评出一等奖作品23件、二等奖作品39件、三等奖作品63件。本次评审活动由云浮日报社承办。

广东省报纸副刊优秀作品评选每年举办一次,由广东省报纸副刊研究会组织,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全国新闻奖评选。4月11日至14日,10多名专家评委采取分组审阅、广泛交流、择优推选的方式,对本次年赛的194件参评作品进行逐类逐项审核评审。在前期认真阅读各家报社报送的参赛作品的基础上,评委们对各类体裁的作品进行了初评、定评和复评,最终评出2020年度广东省报纸副刊优秀作品89件(包括文化专题、报告文学、特写、散文、随笔、文艺评论、杂文、融媒体作品)、好专栏11件、好版面25件。

据介绍,此次副刊优秀作品评选申报受到全省各家报社的积极响应、支持,申报作品数量为近年来最多的一次,作品质量普遍提升。4月16日至21日,2020年度广东省报纸副刊作品年赛评审结果将在云浮新闻网公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