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潜江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图片
吊臂起落、车辆穿梭、机器轰鸣
施工人员戴着安全帽在紧张作业
……
一年之计在于春
当下
潜江各个城建重点项目
正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建设
兴盛路西延工程
4月12日,在兴盛路西延工程建设现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作人员正辛勤奋战在施工一线。
兴盛路西延工程是连接老城区与东荆新区的重要道路工程,全长约3.5km,红线宽度40m,自章华南路至袁杨路,主要工程内容包括道路、桥梁工程,配套建设综合管廊、给排水、照明、绿化等基础设施。
截至目前,已完成章华南路至东荆大道段工程内容,东荆大道以西至袁杨路段面正在抓紧作业。从规划设计图上可以看到,完工后的兴盛路将如一条长虹跨过紫月湖,成为我市的重要交通要道。
图片
紫光路北延跨汉宜高速桥工程
与此同时,紫光路北延跨汉宜高速桥工程也在紧张的施工中。该工程全长626米,桥梁宽度为35米,是我市第5条横跨汉宜高速的桥梁。
作为东荆新区骨干路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紫光大道北延道路工程建成后,将为东荆新区提供一条南北走向的交通干道,使规划的紫月湖片区和杨市总口片区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促进东荆新区及道路沿线开发利用,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县河排水改造及生态修复工程
县河是我市城区主要的灌溉渠道和防洪河道。过去由于城市基础设施不完善,存在河道杂草丛生、淤泥堵塞等诸多问题,对水环境和水安全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亟需改造提升。为此,我市启动县河排水改造及生态修复工程。
该工程河道起点刘桥电灌站(竹根滩镇三江村),终点城东河(总口管理区张马岭村),河道总长约16.5km。近日,在各作业面上,多支队伍同时加紧施工,掀起“抢工期、赶进度”的大干热潮。
据了解,该工程将通过截污纳管、新建河道两侧生态护岸、全线底泥清淤、沿河景观绿化、改建水闸、桥涵拆除重建、危桥拆除、水环境治理等措施,实现水清、岸绿、景美、路畅的河道建设要求,同时发挥河道灌溉功能,提高区域除涝能力,防止水土流失。
图片
在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路上
我市留下了一串串扎实的脚印
这些给力的“民生套餐”
将让市民生活更有质感
潜江新闻网记者 谭欣
往期热门
编辑|徐杨
编审|杨红
值班总编|魏冰晶